弦禮日记

🐕🐇

洪知秀|养兔手册⑧

咻咻兔塑

记录了养咻咻兔的故事

短打





-


第二十五条:做饭超好吃的咻兔


咻咻有个很特别的技能,就是做饭做得特别好吃。说到咻咻为何会踏入料理之路,还得从我生病开始说起。


咻咻看着一脸食欲不振的我,有些担忧地用兔耳朵贴着我的额头,使用他所谓的兔耳测温法(当然没有任何科学依据),结果被烫得兔毛痒痒,收回兔耳朵的咻咻晃晃脑袋。


着急的咻咻一个没控制好,变成了咻兔,眼睛红红地绕着我直打圈圈,“你不舒服?是不是快死了?”


我无力地揉了把咻兔脑袋,默默把被子往上扯了扯,“……我只是发烧!不是要死了!过几天就好了。”


善良贴心的咻兔当然不会错过照顾主人的机会。变成温柔小厨神在厨房里开始捣鼓做饭。当然学习了现代智能的咻兔是不会错过利用的机会,拿着手机开始搜索菜谱。


望着好不容易熬出来的粥,咻咻满意地点点头。


“吃点粥吧,咻咻好不容易做出来的。”


粥的卖相确实不错,只是——

我有些不安地看着眼睛亮亮闪闪的咻咻,视死如归地捧起碗开始吃。


不过咻咻的厨艺确实不错,被我夸奖了一遍之后就开始疯狂研究新菜式。若不是被我看出他喜欢我夸他,我倒真觉得我们咻咻是点亮了厨艺天赋对厨艺爱得疯狂。


托着脸笑眯眯的咻咻俨然是一副纯真可爱的样子,“咻咻做的饭好吃吧!”


而我看着眼前那碟胡萝卜炒西瓜有些沉默。


咻咻你家伙是报复我没有给你买胡萝卜蛋糕吧!



第二十六条:石头剪刀布里只知道石头的笨咻


在和咻咻玩石头剪刀布第一百零一次有感:笨蛋咻咻只会出石头。

于是破解了这个游戏后每每我都用出布来赢得咻咻,惩罚总是不一样的,有时候是为了谁去洗碗,有时候是挨一个弹脑门。今天挨了小气锤后皱着脸想不出自己为什么总是输的咻咻嘟嘴。


“我不信我不信!再来再来!”


于是又亲眼见证了自己输掉。


(⋟﹏⋞)咻不乐。


实在不相信自己能够一直输掉的咻咻兔牙呲呲,凶巴巴地盯着自己的手沉默,“阿尼,咻咻怎么会总是输!”他甩了甩手,“再来一盘!最后一盘!”燃起胜负欲的咻咻眼睛都有火光,哗啦哗啦地燃烧着。


我笑着伸出手。


“石头剪刀布——”


咻咻看着我伸出的剪刀,眼睛唰得噌亮。兴奋地连兔耳朵都蹦出来了,兔耳朵呼噜呼噜打转。他捏着小气锤,极轻地敲了敲我的头,但表情漂亮可爱得不像话。


“我赢了!”


我笑眯眯地点点头。


笨死啦,真想一口吃掉!



第二十七条:关于咻兔不喜欢狗狗的那些事


咻兔不喜欢狗狗,不是光只指大型犬,而是连小型犬也不喜欢。在我带着咻兔去公园散步,时间也特意顺从了咻咻的安排去公园。

当然我不知道的是咻咻对这几次去公园都没有看到那只垂耳兔和那个可恶的男人,咻咻非常满意,但也不愿意像以前一样绕着公园跑圈子。


眼看着一只马尔济斯靠近,咻兔已经进入警惕状态,跺脚来警告我不准乱碰外边的狗狗猫猫兔兔。养了咻兔这么久,我甚至连他动动小兔屁股都知道他要做什么了。


我点点头,抱起咻兔放在膝盖上。


马尔济斯显然是没读懂咻兔的警告,一路小碎步靠近,呵着热气想要蹭我。我还没来得及拒绝马尔济斯,咻兔已经暴走了。使出了两套兔兔拳,但无一例外都打在了空气上。


我:……

马尔济斯:?

咻兔:不准碰我主人!


虽然咻兔不喜欢小狗,但我喜欢小狗啊!


只能迫于咻兔的占有欲爆棚而对马尔济斯流出了想摸摸的泪水。不过可爱小咻兔在我心里才是第一位。看着把我当成是他最珍贵的宝物的咻咻,我不禁只觉得好笑。


“咻咻,”我抱起咻兔,“你真可爱。”


欸——

咻兔眼睛瞪得圆圆地。


他用力蹬蹬前腿。


他也喜欢你!







tBC

:欸——咻咻石头剪刀布赢了!


*没梗的时候容易难产的养兔手册

评论(17)

热度(513)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