弦禮日记

🐕🐇

洪知秀|和他分手后

*狗血老梗故事




-


我已经数不清第几次梦到洪知秀了。他总是穿着那件蓝色的毛衣,手背在身后拿着一束兔尾巴草。背景是我从未去过的地方,那是一片广阔的草地。他总是在笑,像是一湖水,温柔至极。可我总是哭,从梦里哭到梦外。

因为我触碰不到他,他站在那,只是笑着看向我,那双眼里没有责怪也没有愤怒,甚至连伤心也没有。我认为他是要大声质疑我的,因为我的错误导致了我们的分别。

梦里的他无言,安静得如同他手上的兔尾巴草。梦总是在沉默中逝去,醒来的人生与以前还是相同。只是少了他的存在。


日复一日的工作已经令我感到疲倦,下班后还要被同事拖着虚弱的身体进了酒吧。炸裂的音乐震得我几乎要站不住脚跟,随着时间逐渐流逝,进入酒吧的人越来越多,我被挤到了角落。

我扶着墙,望着人海中密密麻麻的头,我已经找不到了大部队了。心里那份隐秘的高兴正在欢呼着,我打算溜走,今天的运动量就到这里结束。

给同事发了信息后我顺着墙边溜走,喝了半杯后又加上被迫蹦迪了好一会,整个身体已经处于无比沉重的状态,我只好低着头慢慢走着,却在拐弯处撞上人。


我扶着头慢慢思考了几秒情况后才说,“……对不,”最后一个字在我看清楚对方的脸后被吞没在唇间。我震惊地看着那张无数次出现在我梦里的脸,手颤抖着抓住他的手臂,“知秀!”我几乎要哭出来。


而他只是挑眉,嘴角扬着漫不经心的笑意,“小姐,你认错人了。我不叫知秀。”


他分明与那时没有什么不同,时间为他多添了份成熟的味道。他笑起来,说话的声音,都一模一样。我甚至忘了我那时是如何的留意着他身上的点点滴滴。在他有些荒唐的脸色下,我扯着他的衣袖向上,位于手肘处的一道疤暴露在灯光下。


这是他为了我挡下的痕迹,这分明就是洪知秀!


灯光照得眼睛很痛,音乐声也一下一下刺激着我的耳朵,我指着那块疤痕,激动地拔高音调,“那你说说这个疤是哪里来的!”


他颇不在意地扫了眼,笑着回答我,“小时候顽皮摔的,小姐,你肯定是喝醉了。”在他的记忆里,根本就没见过像她一样的人,但当她站在自己面前,眼睛红红,他忽然发觉自己一下子共情了。

出于对女士的绅士,他还是富有耐心地解释说,“我真的不叫知秀,我叫Joshua。”


Joshua——

一个我根本没听过的陌生名字。我还是紧紧攥住他的手腕不肯松开,我害怕他的再次离开,因为他手上那块伤疤与我印象中洪知秀手上那块一模一样。

长时间的思念足以摧毁我的理智,面对陌生又熟悉的他,我扑进他的怀里,小声说,“骗子!”泪水奔涌而出,将他胸前那块布料濡湿。


“你能不能回到我身边?”


我是那么极度渴望他的存在,他身上的陌生的香味也像是特别的存在。是我从未闻过的辛辣性感的龙舌兰酒味。不管是他是洪知秀也好,Joshua也罢,我已经清楚他们就是同一个人了。


“你真的认错人了。”


他还是否认。


在我踮起脚吻上他的唇后,熟悉感如海水袭来,将我扯入名为Joshua的大海中。浮浮沉沉的人生像是一扁小舟,载着我再次降临到他身边。

思念无法化作声音,否则Joshua一定能够听到我内心下起狂风暴雨。体温与触感,是那样真实地,鲜活地出现在我眼前。我有多么思念他,此刻的吻便有多么深刻。


被第一次见的女人莫名其妙拥抱强吻,Joshua倒不觉得被冒犯,与她亲近中仿佛有什么在指引他。他在沉默允许了这份亲昵,伸手握住了她的手腕并逐渐深入。


酒气熏人,在眼花缭乱的灯光中我扶住他的身子,有些委屈地看着推开我的人。我想哭,想大哭一场。望着他的脸,我又陷入了沉默。


在我想问出为什么离开我这句话之前,Joshua先说。


“你该回家了。”


而我只看得到镜子反射出我身后那一排穿着严肃的黑衣人。








TBC 



评论(23)

热度(639)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