弦禮日记

🐕🐇

次十四|Magic World.10.要叫净汉学长呢

*任何设定皆为虚构






-


清晨。

沈卿青仍在沉睡中,忽然脸上有丝丝痒意,她伸手拨开了点,随后那股痒意又传来。还伴随着湿漉漉的液体黏在脸上。沈卿青睁开眼睛,发现一对大耳朵正啪嗒盖在她脸颊旁,尹小兔笑眯眯地舔着她的下巴。


沈卿青:……


“你干嘛?”


鼻子里吐出嗬嗬声,尹小兔用兔耳啪嗒盖在沈卿青眼睛上,前爪挠着她的下巴。

“我在叫你起床。你要迟到了。”


被大大的兔耳朵盖了满脸,沈卿青还能感受到耳朵上绒毛扫在自己眼皮上的涟漪。她捏着尹小兔的后脖子一提放到身边,侧过身盯着他大大的眼睛。沈卿青不禁有些怨气,变成兔子眼睛为什么也这么大?


她憋嘴,“你好烦,尹净汉。”指尖戳着尹小兔鼓鼓的脸颊,实际上指尖陷入蓬松柔软的兔毛,指腹摩挲着毛,“今天是休息日!不用去学院!”


“没被骗到呢。”兔牙呲呲,尹小兔可惜地甩了甩耳朵,小爪摁着兔耳朵舔了舔毛。

他顺势也窝进沈卿青的被窝里,开始算账。

“沈卿青,我可比你大。”


今日的天气清爽,阳光灿烂。在大开的窗户间,沈卿青能嗅到屋外樱花树上欲绽放的香味。眼见着原本是小兔子的男人逐渐变回她熟悉的样子。沈卿青瞪大了眼睛,手指颤抖地指着尹净汉。


“你…你……变回来了!”沈卿青激动地想,以后再也不用看崔胜澈尹净汉吵架了。


对于只在意这点小事的尹净汉嗤鼻,掌心穿过落在沈卿青的背上,他拽着沈卿青靠近,距离在他主动出击间缩短。鼻尖蹭着鼻尖,他眼睛弯弯地。

“总是直呼我的名字,这点让人很不高兴呢。”

呼吸悉数洒着对方的脸上,他饶有兴趣地看着沈卿青慌慌张张闪躲眼神,手脚僵直的样子。昨夜那股馥郁玫瑰味残存在鼻尖。尹净汉舔了下牙尖,放在沈卿青后背上的手滑落至她的腰间,张狂又恶劣地说。

“要叫净汉学长呢。”


净汉学长——

明明是普通不过的四个字,可从他口中说出却带有低劣又暧昧的因子。不是被侵扰的不适感,相反地,望着他那双漂亮的眼睛,几乎让人沉醉,如同下指令般乖乖说出那四个字。


对视的一瞬间,沈卿青眼睛焦点涣散,张唇喊道,“净汉学长。”

说出后被控制的怪异感顿时消失,沈卿青脸涨得通红,伸手推开尹净汉后才反应过来尹净汉这家伙又憋着坏招!

“尹净汉!你真的很坏!”


挨了一记不痛不痒的拳,尹净汉顺势变回一只小兔子,眨着圆溜溜的兔眼睛无辜地边舔毛边说:“你自己说的,又不关我事。”


沈卿青几乎气绝,摆摆手跳过这个话题,“你赶紧变回人!”


“我变不回啊!”


沈卿青气绝乘二,“为什么?你刚刚不是变回去了吗!”刚刚那么大一个尹净汉,结果尹小兔说变不回去,这不是要了她的命吗!


尹小兔顾自整理他漂亮的兔毛,“我也不知道怎么就变成人了呀。说不定魔法很快就失效,我就不用再当兔子天天啃草了。”


沈卿青:“……”


-


刚回到异能部的文俊辉看着两个又在快乐拌嘴的狗狗们,擦着手问一旁的权顺荣发生什么事。得到了权顺荣一个狂气的眼神。

进入狂气状态的权顺荣眼睛里的光甚至比今日的太阳还灿烂,“不知道是谁给尹净汉下魔法了,让他变成一只兔子,硕珉和珉奎都亲眼看到了。可惜了,我没去看,不然一定狠狠嘲笑他一番。”


文俊辉:……


面对狂气小鼠,不对,是狂气老虎的权顺荣,文俊辉默默往旁边挪了挪以免被狂气袭击到。他望向窗外对面的魔法部,不禁思考起来尹净汉变成一只兔子会怎么样。

文俊辉拖着脸,他要是能变只猫就好了。这下日日夜夜窝在异能部里睡大觉。


在众人皆乱间,崔胜澈拉开文俊辉旁边的椅子坐下,敲着桌子吸引回他的注意力。

“东侧城郊那具无名尸体现在进展如何?”


上一个月在距离学院东侧十公里的城郊的杂草堆里发现了一具无名尸体。死者不知道被放置在城郊多久,全身几乎腐烂,裸露白骨。而恰巧的是,在前两个月,也是距离学院十公里外的北侧桥底,人们也同样发现了一具半浸泡在水里严重腐烂的无名尸体。

由于里世界恶念严重,邪祟横生。大部分人在未激发出异能或是魔法之前皆为普通人。根据世界守则,这两起恶性事件在地域划分都由学院里的异能者或是魔法部来管。第一起案件起初是由异能部来掌管,但期间由于尹净汉的主张,抢夺下河中尸体的调查权,这才惹怒了权顺荣。直到第二起案件发生,经过推敲发现两起案件极有可能是同一人所为,这才归到了更有实力的异能部。


文俊辉作为超忆症的异能者,能够清楚记得任何发生过的事情,最适合去调查案件。在众人推断下判定下一期恶性事件可能会发生在南侧的市中心。文俊辉就连续蹲点东北南三侧将近三周时间,他打着哈欠揉揉眼眶。


“说实话没有什么动静。市中心还是一样的热闹,东侧和北侧在事件发生后已经让魔法师筑起屏障。夜里没有人来过。我本以为我们可能推测错误。不过,昨晚在北侧桥底附近有人靠近。”

“他没能靠近屏障就被反弹开来,身高大概在一米八左右,身形偏瘦,穿着黑袍,脸也被帽兜盖住,也懂得戴上口罩。不过鞋子倒是有些特别。”


崔胜澈蹙眉,“限定款?”


文俊辉摇摇头,“比起说限定款,更像是乞丐随手用枝条编织的,脚指甲里全是泥,还有点血痕。我没有跟上去,因为我看到了另一个人,他也在看着这个黑袍人。”


忽然,窗外狂风四起,卷刮着梧桐叶飘落。在崔胜澈追问下,文俊辉缓慢说出那个人的名字。


崔胜澈捏着拳,“他到底想干什么?”


“我也不清楚,估计他也有意暴露在我面前。而且我怀疑,这里不止一个屏障,那个黑袍人走的时候忽然消失了。”文俊辉拍拍面色凝重的崔胜澈肩膀,“别太担心,有可能他也是来查证的。我们也要尽快破案,我等一下再去桥底蹲守看看。”


“你先休息一会,我和硕珉去北侧看看。”


“好,有事就通过传感器叫我。”


-


河水涓涓,连鸟儿的鸣叫声也听不见几分。静谧又诡异的气氛笼罩在这片地方,今日的好天气在踏入这块地后霎时被乌云覆盖。

阴恻恻地风扫过后背,李硕珉的心仿佛是被一只无形的手高高揪起,他躲在崔胜澈身后探出脑袋,弱弱地问:“哥,你怎么叫我和你出来啊……我害怕…”


桥底下的岸杂草丛生,崔胜澈边拨开眼前的杂草,边恨铁不成钢地说,“你胆子大点,异能这么好,别躲在我身后。”说着,崔胜澈直接把李硕珉给拽到身前。


李硕珉深呼吸了几口,开始探路。毕竟胜澈哥说得没错,他的透视异能的确需要他大胆一些。他边留意着周围的环境边拨开眼前的草。

不知道是否是他的错觉,李硕珉觉得身后的人好似不经意间没了呼吸声,凉气从脚底升起,他僵直了脖子不敢回头。


“胜澈哥……?”他抖着腿,紧张地连唾沫都无法吞下,眼睛有些红红地看着面前那道高高的屏障,旁人是无法看到这个在原地画出的巨大墨绿色屏障,以及位于屏障内如枯骨一样的怪人。但李硕珉看得清清楚楚。

身后没有人回应他的话。李硕珉壮着胆子一点一点回过头,却看到崔胜澈被枝蔓高高吊起,墨绿色的枝条不断将他收拢缠绕。


崔胜澈也不知道怎么回事,明明足够谨慎,却不经意被凭空出现的枝蔓给无声吊挂在空中,蔓条挤压着胸腔,他甚至连张嘴让李硕珉离开的警告都发不出。他发现他越是挣扎,蔓条便越收紧,仿佛是吸收了他的力度。随着蔓条的不断收紧,崔胜澈只能发出微弱的嗬嗬声。


李硕珉看着,急得团团转,敲着传感器希望权顺荣和金珉奎能够快点到达。传感器发出滴的一声亮起红色,证明对方已经接受到讯息。

李硕珉准备走入屏障里,转过身后发现那个枯骨人早已悄无声息地来到他身前,空洞的眼眶死死盯着李硕珉,他抬起手骨想要伸向李硕珉。


此时全身已经无法动弹了,李硕珉震惊地看着那只手里他越来越近。


忽然,一缕盈盈的绿光将李硕珉托起转移到远处,而枝蔓松开,崔胜澈也坠下,滚入草丛中。李硕珉急急忙忙去扶起虚弱的崔胜澈,他看着黑袍下那张漂亮又危险的脸,心中的震惊像是一团雾。


黑袍人指尖微微勾了勾,枯骨人便被一条粗厚的金绳给牢牢捆住。


“很抱歉,不过这两起恶性事件还是交回给魔法部吧。他身上的伤,我会让胜宽来治疗一下。”


李硕珉看了眼崔胜澈身上狰狞恐怖的勒痕,还是点了点头,扶着昏迷状态的崔胜澈离开桥底。他走着走着忽然想起什么回过头,而身后已经消失了两个人的身影,连带那道高高的屏障也被摧毁了,只剩下一圈淡墨绿色的痕迹,估计不用一个小时,这里就像是什么都没有过一样。

李硕珉无奈地叹了口气,刚回到桥上,金珉奎就出现了,他看着昏过去的崔胜澈,不安地问,“这次的家伙很难搞?”


让金珉奎接过扶着崔胜澈,李硕珉沉默了一瞬,点头。


“他说把案件交回给魔法部。”

“我想这次的或许不适合我们异能部插手。”


-


焰火燃烧的人间地狱里,他垂眸凝视着狼狈趴在地上的人,唇像是沾了血一般红。


“Qiaoende, I'm disappointed in you.Don't make me angry, okay?”

“I'll give you to him, don't blame me.”







tBC

评论(11)

热度(7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