弦禮日记

🐕🐇

边伯贤|男主角说我应该和他在一起但是我是他作者亲妈

前文:所有人都站在女主那边让我追她可作者她不允许


书中男二×作者亲妈


-


收到编辑弦礼说《十年》的出版消息,蔚蓝点点头,跟弦礼聊了很久的细节后已经到了清晨。确定好再精修细节和增加几个番外后蔚蓝揉了揉眼眶,打算给自己的金刚之躯补充点能量再给《十年》写上出版的几个番外,大体番外的内容已经在脑子里构思完毕,现在只差把内容写出来。


但是蔚蓝绝对不想要委屈自己瘪瘪的肚子。

踩着拖鞋随便出门就觅食。


当然像这个点早餐店还没有开门,蔚蓝只好跑到便利店买了几个面包。但是蔚蓝没想到出门过急还能撞到人。

她看了眼啪叽掉在地上没了样子的面包,心痛地低下头:“抱歉抱歉,我不是故意撞到你的。”这壮烈牺牲的面包,她会永远记得的!


对方却没有给她让开路。


蔚蓝哪里清楚对方的意图,只觉得对方是在碰瓷。她捡起地上的面包,抬脸可怜兮兮地看向对方,眼神在接触到对方的脸时忽然定住呼吸。


她这辈子还没见过这么帅的男人咧!


“蔚蓝,”对方深深地凝望着她,唇色略苍白,身形有些羸弱,“我终于找到你了……”他刚说完话便直直朝蔚蓝的方向倒下去。蔚蓝手忙脚乱地扶住他,然后尴尬地看了眼眼带八卦的便利店员工,她也不清楚来趟便利店还能有意外之喜,虽然更多像是惊吓吧。


只是这个人认识她?


蔚蓝没敢多想,把男人送往医院。


-


边伯贤是在医院醒来的,眼里是一片洁白,呼吸着消毒水的味道实在是让大脑涨得疼,他勉力支起上半身。一下子就看到窝在旁边沙发睡觉的人。乌黑的发挡了她大半的脸,可边伯贤还是一眼认出她就是蔚蓝。


边伯贤说不清楚当时到底发生了什么,只记得蔚蓝在他面前晕过去了,然后他后脑勺挨了狠狠一棍也跟着昏过去了。再次醒来的世界与他所认识的世界有些不一样,明明一切都是与他以前所生活的世界一样,但是一些人,一些物,在这个世界统统不见了身影。


至少他没有找到母亲,没有找到安安,没有找到斐黎。


在边伯贤差点绝望的时候,直觉告诉他,这里能找到蔚蓝。他坚持着,终于在一个清晨,透过玻璃见到了正在买面包的蔚蓝。边伯贤再也忍不住心底的酸痛奔到她面前去,告诉她,他终于找到她了,他不再是一个人了。


时间有些早,边伯贤看见她眼周浅浅的一圈青黑,他小心翼翼来到她面前蹲下,生怕扰走一丝痕迹。边伯贤伸手隔空摸着她的脸。


他在这里等了很久,走了很多地方。他身上没有钱,没有证明,能够维持着干净整洁的面貌已经不容易。


蔚蓝,我好想你……他在心底轻声说着。


蔚蓝皱了下鼻子,缓缓睁开眼,便发现一张帅脸几乎要贴到她面前,蔚蓝一愣,呆呆呼呼地问道:“你这是在干什么……?”作为宅女的写作日常,蔚蓝没什么时间去和他人相处,更别说是异性这种稀有生物。


见蔚蓝一脸防备,边伯贤难以忽视心底的酸楚,他忍着忽然涌上鼻尖的酸,“你不认得我了?”明明,那个时候她还缠着自己说,不要喜欢安安。


也是,她后来也喜欢林辰,根本就不喜欢他。

都离开了那个世界,又怎么会说记得他呢?


越是想到这种可能性,边伯贤越是觉得房间的空气过于稀薄,他难以再继续下去。


蔚蓝仔细看着他的脸好一会,最后摇摇头,“我真的不认识你,还是说,你是我的同学?我比较健忘,不记得可能比较正常哈……”可蔚蓝又仔细在脑海中过滤了几遍,确定她以前的同学都没有像面前这个男人一样长得这么帅的。


“还是说你是我的粉丝?”蔚蓝思来想去,觉得这个说法稍微、勉强能接受那么一点。


边伯贤苦笑,抬手拉住她的手,“我是边伯贤,是想和你谈恋爱的人。”


蔚蓝瞪大了眼睛,眼底的震惊怎么也盖不住,她上下打量着边伯贤,似乎在思考边伯贤口中话的真实性。他虽然是落魄了些,可是周身气质看起来并不想是普通人。


边伯贤……


嗯?叫边伯贤?


蔚蓝手抓住身下的沙发,表情宛如吃了黑暗料理般一言难尽。她吃惊地指着边伯贤,“你……你真的叫边伯贤!”该不会正主看到了她写的小说里的自己过得如此惨特意找上门算账的吧?


边伯贤点点头,正想说什么,蔚蓝便站起来朝他鞠躬。


“对不起对不起!我起名都是随便打的,冒犯到你实在是不好意思。”


边伯贤:……所以,她是把我当什么了?


见蔚蓝仿佛认不得他,边伯贤几乎是控制着自己全身的肌肉紧绷来维持自己不要倒下。他深深吸了口气,“蔚蓝,我不知道你还记不记得你曾经来过我的世界,告诉我不要喜欢安安……这些,你都忘了吗?”


蔚蓝一愣,她当然没有忘记,只是她能进书,书里的人物也可以出来吗?


离奇是离奇,但也不至于不能接受。


毕竟她可是进过书里的女人!


“我没忘,但是你怎么出来的?你在这个不是相当于黑户嘛……等等,你说你找我是恋爱的?!”蔚蓝说到后面声音越来越尖,可她又没忘记这里是医院,只得压低了嗓音震惊道。


蔚蓝没有忘记他,这一点让他郁闷了许久的情绪散开。


“嗯,”他点点头,“你当初突然消失了,我也说不了了,蔚蓝,我们交往吧。”

边伯贤忽然发现,在这个世界,那些隐秘的、无法诉说的欢喜他都能够爽快地说出口。


是因为他那个世界,规定了他无法对除了安安之外的女人说出欢喜吗?


想到这里,他抬眸定定地注视着已经傻掉的蔚蓝。


“蔚蓝,我喜欢你。”


蔚蓝觉得自己像是掉了另一个世界,晕乎乎地一切都看不清。


她书里的男二号不喜欢女主角了,但是喜欢她这个作者亲妈了!


-


介于边伯贤在现实世界就是个莫名其妙多出来的人,蔚蓝废了点心思让边伯贤有了个身份。原本想给边伯贤在她隔壁租个房子,奈何边伯贤自然地住进了她家就不愿意再离开了。蔚蓝只好纵容他。

所幸边伯贤在小说世界里那点霸总光环还能用,在投资股票上挣了好一笔钱。


蔚蓝盯着他专心操作股票的侧脸,心下微微一沉。


那天在医院蔚蓝明确地拒绝了他。


“对不起,我对你没有那点心思。或许是我之前太急想让你远离安安,有些行为让你误会了……”


“所以你这是在拒绝我对吗?”


蔚蓝仍然清楚记得男人泛红的眼眶,颤抖的双手。他应该是非常孤独害怕的,在什么都不知道的情况来到另一个世界,他跌跌撞撞的,狼狈不堪。


蔚蓝根本不敢想象,他在找到她之前究竟过着怎样的生活。他明明过得好好的,却莫名其妙地来到了陌生的世界。


“别回答我。”

“蔚蓝,别用那种表情看着我。”


那时连空气流动也变得缓慢,蔚蓝只觉得有什么扯着她的心。


是不是对他太残忍了?


他在这里也只有她一个人熟人了。


操作完最后一笔后边伯贤松开手,顺着那股不可忽视的眼神望回去,蔚蓝眼睛红红的。他一愣,手探上她的脸,“怎么了?”


“没事……”蔚蓝眨眼,挤出一副笑,“今晚想吃什么?我拿不定主意,来问问你。”


边伯贤笑了笑,合上电脑。


“去外边吃吧。”


蔚蓝点点头。


她起身离开,没有看到边伯贤眼中的无奈。他已经看出了蔚蓝眼中那点小苗头,只是迟钝的蔚蓝还没有反应过来,她眼里已经有他的身影了。


不过不急,他能够慢慢地,一点一点侵略她的领地。


-


总归觉得边伯贤性子变了许多,那般润物细无声地入侵到自己的生活。蔚蓝懊恼地皱眉,涉及到关于他的事情一下子就变得不太理智起来。


边伯贤合上菜单便看到蔚蓝盯着水杯走神,他唇角微勾,往蔚蓝杯里添了些水。


“在想什么?”


蔚蓝回过神来,瞥了眼边伯贤,“啊,没,在想等会做什么好。”她在想,要怎么让边伯贤接受他们之间是没有结果的事实。


可边伯贤现在这副油盐不进的死板,估计自己是要费点口舌。


像是知道蔚蓝要说什么,边伯贤抿了口水,“那些拒绝的话就不必说了,”看到蔚蓝震惊地瞪大眼,他失笑,“你脸上都看得出来,所以,蔚蓝——试着接受我才对。”


蔚蓝简直要被他流氓思维给打败。


之前在小说世界里怎么就不见他待她这么好?


蔚蓝狠狠瞪了眼他。


一顿饭下来他绅士又体贴地照顾好蔚蓝的一切,而蔚蓝索性放任自我当个美丽废物。


“蔚蓝,等会要去江边散步吗?”


蔚蓝摸了摸圆润的小肚子,“好。”


-


夜时的江边仍然热闹,蔚蓝悠悠顺着江水流淌的方向走,本是背对着男人的她忽然转过身,身后长长的影子被他高大身影挡住。


蔚蓝本是看不清他的脸,可他身后的光为他撑起一片天,蔚蓝忽然看清楚了他的脸。他挑眉,眼里含笑,仿佛对心上人的宠溺。


这个认知让蔚蓝心跳骤然加快。


她转过身快步向前。


还没走多久就被男人拉住了手腕,蔚蓝停住,同时身后传来他的声音,“走这么快做什么?你是怕消化不良,还是——”他长腿一跨来到蔚蓝眼前,俯下身与她平视,“看见我会心动?”


蔚蓝看着他,他眼睛还是一如地漂亮,此时眼尾微微挑起蕴着笑意。忽然,蔚蓝从他瞳孔中看到了大片璀璨的烟花,耳边亦传来烟花喷发时激烈声响。


心脏怦怦、怦怦直响。


蔚蓝抿唇,绕开边伯贤大步离开。


“别再骗自己了,蔚蓝。你如果对我没感觉,你怎么会劝我不要喜欢安安,怎么会改变我的命运?”边伯贤在她身后大喊着,“蔚蓝,这一次,你别后悔。”


蔚蓝不可置信地抬手抚上心口,那里快速跳动着,仿佛是在嘲笑她的假意隐瞒,她的视而不见。边伯贤说的对,她怎么会对边伯贤没感觉呢。如果没有,当初她就不会选择去改变边伯贤的命运。


可那种感觉是喜欢吗?


蔚蓝说不上来,她需要静静。


她忽视身后边伯贤的声音,奔跑着离开烟花燃烧的江边。自然而然没有看到那片天空燃起的烟花组成了一句话——


我喜欢你。


-


边伯贤不见了。


第二日蔚蓝起床时发现沙发没有边伯贤的身影,连痕迹也不曾留下。她呆呆地看了圈家里,确定边伯贤不在家时她心下一沉,说不出胸口那种闷闷的感觉是为何。


吃早饭时她盯着对面的位置,最终还是忍不住给边伯贤打了个电话。


电话没有人接。


她握着电话,口中的面包都变冷了。


蔚蓝抬手摁了摁胸口,起身收拾了下便赶去江边。


她表情有些扭曲,要是被她发现边伯贤在江边待了一整夜,她一定要把边伯贤狠狠骂醒!


昨夜盛大的烟花秀留下的痕迹已经随风消散。蔚蓝看着稀零的人,眼睛快速转动着。边伯贤长得这般俊俏,在人群中自然是瞩目的存在,可她将这块地都要踏平了都未发现边伯贤的身影。


“蔚蓝,这一次,你别后悔。”


昨夜她从未深入思考边伯贤这句话的含义,如今看来他是在无尽的等待下涌生出退缩的念头。那句话在蔚蓝眼里更像是最后的告别。


他离开了。


在留下那样残忍的话之后。


蔚蓝大口呼吸着,她眼睛逐渐浮现一层水雾。慌乱地从裤带子里掏出手机疯狂地给边伯贤拨打电话。屏幕里他的名字还存在,提醒着蔚蓝这是现实。

“你接电话啊!接电话啊边伯贤!”

耳边只有冷冰冰的提示音。


她眨眼,将那股酸涩感憋回心底。她收起手机,没有目的地开始寻找边伯贤。


蔚蓝咬牙切齿,“王八蛋,最好别让我找到你!”


-


一日时间匆匆流逝,此时已是黄昏。


蔚蓝所走过的地皆无边伯贤的身影,她茫然又无措地站在街上看着来来往往的人。那么多张脸,可没有一副是他的脸。她麻木地前进着。


她找不到边伯贤了。


她还能怎么样?


再进到书里去拯救他吗?


蔚蓝丧气地拿起手机,打算叫一辆车回家。长时间未进食的肚子饿得饥肠辘辘,蔚蓝用手摁了摁肚子,也没思考要吃点什么。


她现在想睡觉,好好地睡一觉。


除此之外她什么都不想做了。


她回到家,可怜地发现自己的钥匙不知道丢到哪了。摸遍全身确认了钥匙的确是不在家之后蔚蓝给开锁师傅打去了电话,刚结束发现手机也没电了。


她蹲在家门口,抱着膝盖。


还能找到比她更惨的人了吗?


人找不到,钥匙也丢了,手机也没电了。


先前被她忍回去的那股酸涩如烟花迸发般突然,巨大而强烈,她眼眶红红,小声且恶狠狠地盯着膝盖,“边伯贤,你最好祈祷别让我找到你!”


“找到了会怎么样?”


“找到了我就——”听到有人问,蔚蓝立刻顺着回答,可声音过于熟悉,蔚蓝抬起头,那张她寻了一天的脸就明晃晃地在她眼前晃悠。她猛的站起身,眼前却有些黑,可她依然精准地抓住边伯贤的胳膊,“找到了我就打死你!”


边伯贤失笑,扶着她打开了家门。


给蔚蓝递去巧克力后他又不放心地倒了杯热水。


“先吃点。”


蔚蓝也不矫情,乖乖把巧克力吃了,眼睛还是有些红地盯着他,“你昨晚到今天去哪了?”


边伯贤只是抿唇笑。


“说话啊!”


“那你先回答我昨晚的问题。”


蔚蓝和他简直在做心理战。两个人大眼瞪小眼,最后还是边伯贤败下阵来,伸手握住蔚蓝的手,眉眼弯弯,“我看了很久的房型,打算买一套作聘礼,写的是你的名字。”他展开蔚蓝的手,下一秒,白嫩的掌心便多了一本小证明。


……?



蔚蓝瞪他,“你要不要脸?你昨晚,昨晚不是生气吗?”


“生气的话就不会给你买房子了,”边伯贤垂眸,指尖挠着她的手背,“反正你不愿意也要收了,作为额外附赠的服务,就是我,我得跟着你,照顾你。”思来想去了一夜,他没有别的礼物能给蔚蓝,只好来点实际性的东西。


手背痒痒的,蔚蓝有些别扭,“那你电话怎么不接!”


“没电了,后面接上充电才看到,以后随时待机等你的电话好不好?”他抬手摁着蔚蓝眼角的红,“你不是跟读者说最喜欢我了吗?”


她几乎涨红了脸。


这,明明是她说《十年》这本书里最喜欢的角色是边伯贤。怎么从他嘴里说出来就像是她喜欢边伯贤喜欢得要死!


“拒绝也没有用哦,因为我在这里只能赖着你。”


“幼稚……”蔚蓝推开他,不自然地昂起头瞪他,“你当然只能赖着我,不然你还想赖着谁?”


“赖着我女朋友。”







End

评论

热度(4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