弦禮日记

🐕🐇

边伯贤|《玫瑰与小王子》

乙女向

自闭小王子×游戏攻略者

HE 全文1W+




-



子弹破过玫瑰时燃烧,是我爱你最为热烈的时刻。如果我想要表达‘我爱你’这句话,我会将这片玫瑰海全部赠与你。



-



山海倾倒,狂风暴雨,满天飞舞喧嚣着死亡的瑰丽。寂静之境中连我清浅的呼吸声被放大的一清二楚。我冷冷望着这个世界的诡异,嘴角隐隐上挑。



“欢迎宿主来到本次世界,您已接受了本次世界的任务。”

“拯救本世界的气运之子,边伯贤。”

“任务完成后将送您回到原来的世界,请勿担心。”



我很清楚在这里的要求,当系统说完时我点头表示了解。所有的故事背景在我进入这款游戏时已经做好充分的了解。处于2056年的世界早已是科技高度发达的世界,各种虚拟游戏的发行使得人类的乐趣扩大。

而很不巧,我作为一名游戏体验师要在游戏正式发行前前去体验游戏的制作效果,包括情感,行为,剧情,任务,人物等都是对一款虚拟游戏的评价。



该游戏世界崩坏程度极其严重,在资本世界爆发的战争是腐烂的血腥。当上层者将绝大数金钱揽在怀里享受着美丽的欲望时,下层者早蓄谋好庞大的反动战争。

这个世界没有主角,但能使世界唯一能进行下去的人只有该世界的气运之子,边伯贤。不过某种程度上来说,他也算是该世界的男主角。



在贫民爆发不满前他是高级贵族家庭里不受宠的小公子,遭受了仆人与父母的区别待遇,而战争爆发后他的家人抛弃他离去,不幸的是,边伯贤被愤怒的贫民抓住,活生生将他折磨致死。而正是因为杀死了边伯贤,是导致贫民更加疯狂地想要反抗贵族的导火线,此后整个世界陷入了暴民的愤怒中不得安宁。

若是他的家人带走了边伯贤,又或者是边伯贤选择主动逃跑,那么暴乱就不会愈狂。



在这一款游戏中,除了开头那几句系统的话以及传输该世界主要任务与故事背景后,直到最后游戏完成,其余时间并不会有系统的提示。这一处就是该款游戏的特别之处。



而我现在正什么时候倒也不清楚,只好逐步去摸索剧情条。



当务之急还是要去到贵族宫廷里找到边伯贤才行。



-



贵族世界的认知里里除了金钱的诱惑之外也会享受悠闲的派对时光。下午茶简单却不失隆重,我提起裙摆优雅朝边伯爵微笑。随便利用一个贵族公主的身份简直轻而易举,至于边伯爵到底会不会发现,这可由不得他,毕竟我特意挑了个他没见过的贵族公主。



“丽斯特,是Grey伯爵的小千金。”



他面上虚伪的笑容令我多少有些作呕,我微笑着与他随意交谈了几句,顺带套出边伯贤现在的位置后便借去洗手离开此地。



王公贵族,千金名媛,这里形形色色的人,脸上挂着同样漂亮的微笑,漂亮的皮囊是腐烂的心脏,活于烂泥中肆意挣扎跳动的心脏微弱响着对权力地位的渴望。

善于用美丽掩饰自己藏在深处的邪恶欲望,深窥他们的双眸时才得以清楚那险恶的用心。

随后才会被那腐烂的心灵狠狠侵蚀毒害。



我躲开视线来到后花园的角落,那儿伫立着一栋简陋的两层小阁楼。我清楚,边伯贤就在那儿的二楼。仆人都去到前面的绿庭服务其他贵族,没有人留在此处照看那可怜的小王子。

这倒是方便了我去寻找他。

踏入二楼的瞬间我看到走廊尽头一个身影快速闪进一个房间。



我确信那是边伯贤,我追上去来到一个房间前。推开门,里面简直可以用家徒四壁来形容。床上鼓鼓的一团,我有些无奈,轻轻来到床边。



“小王子?”



他不为所动,甚至扯着被子更想把自己埋在被窝里。

我可不想气运之子早在不满爆发前便死去,只好强势地拉开他的被子。说的好听点那是一张普通被子,说句不好听,它就像是一张薄纸,我不确定这个房间有无足够厚实的暖被,但冬日里盖着这么一张薄被还能忍住的绝对不是正常人。



乌黑蓬松的发丝下巴掌大的脸布满惶恐,浅灰色的瞳孔倒映着房间内的一切,亦包括我。他颤抖眨眼时潋起水光,眼眶四周沾上一圈绯红,唇色接近屋外那一地的白。红与白相映的复杂凌乱美,视线往下,唇边的伤口已经结痂。他哆嗦着说不出话,但我依然能从他眼中瞧见几分疑惑。



小王子如此俊美却也遭受着暴力,我不禁挑眉思考着这个世界对美的追求方式。只是没多久我就释然了,因为他们只想着追求华贵虚无的权力,而不是实实在在漂亮的脸蛋。至少外边那些伯爵名媛们是这样想的。



从边伯贤角度来说,封闭蒙尘的世界被强硬拉扯破碎,他踏出孤独的小星球,见到了一朵漂亮的玫瑰,她穿着白色厚重的礼裙,繁色花纹编织着美,他看不懂那种设计艺术所追求的美,可是穿在眼前的人身上,他好似明白了什么叫做漂亮。她眉眼弯弯,右脸颊处还有一个浅浅的酒窝。

她很漂亮,比他喜欢的玫瑰要漂亮上许多。



“小王子?愿意和我交朋友吗?”



自打他出生以来便没有人喜欢他,他的父母忽视他,他的兄弟欺负他,他的仆人暴打他。他缩在床底下听着仆人刺耳的笑声,发自灵魂深处的害怕着他们,他更害怕着外边的世界。同时,他亦深深渴望着那绚丽多彩的世界。

外来的仙子都是如此漂亮的吗?

他也可以拥有朋友吗?

他是见不得光的人,但他今天遇见了令他心动的人。心尖微微颤动着诉说喜悦,他忽然意识到自己过于失礼地盯着一名小姐看了这么久,脸红红地垂下脑袋。



见边伯贤没有反应,我伸手戳了戳他的脑袋,他狠狠一颤,眼睛湿漉漉地偷偷瞄向我。



“小王子是不会说话吗?”从心里感受到边伯贤对我没有抵触,我主动靠近他,沿着床边坐下,他眨巴眨巴眼睛似乎很是慌张。手指悄然揪住床单揉成皱皱团团的。

“我是丽斯特,但你可以叫我之安,顾之安。”我心生怜悯,将我的真名告诉了他。无所谓了,游戏结束之后我这个存档便会被保存到公司游戏数据。若是能成功发行,日后许多人来或许都会告诉这个可怜的小王子他们真实的名字。

边伯贤这个角色是虚假的,他并不存在。



宛如小动物般可怜兮兮,早晨森林雾水潮湿更润了他的双眼,他喏着唇瓣轻声:“之安…伯…伯贤…”顶着那头乱糟糟的发,倒十足像只可怜的狗狗。



我揉着他的脑袋,他又是狠狠一颤,到底也没有躲开,只是乖乖地让我揉着。他紧张地咬着唇不知想什么,可脸上两朵瑰色出卖了他。



现在你应该很高兴吧?我亲爱的小王子。

这一回我绝对不会再让你受到委屈了。



房间内空气潮湿且寒冷,仔细看竟是连窗户也没了,只剩下那个大大的窟窿。透过那个口,我望到位于小阁楼后那大片的玫瑰。于冬季雪霜下绽放得妖艳至极,那简直漂亮得不像话!



兴许是没能想到此处还有漂亮的玫瑰园,惊艳之声压抑不住。边伯贤随着我的视线慢慢走过来,他垂下脑袋揪着自己的手。



“你…喜欢吗?”



即便是最俗气常见的红玫瑰,也有着浪漫的彰显。我忍住立刻想要跑过去仔细欣赏那些玫瑰的兴奋,对于边伯贤主动开口这件事很是满意,“当然!”眼底那点兴奋喜悦躲不过正在偷偷观察我的边伯贤。

他唇角微微上扬。

他遇见了最漂亮的玫瑰,若是她希望的话,他可以将她带去欣赏。



我靠近他,脸上的笑与背后那片被雪覆盖的玫瑰相融,更为清丽,“小王子,要一起去看看吗?”他脸颊的肉肉鼓起,似乎没消化好我所说的话。我试探性握住他的手腕,他没有挣脱,反倒是耳尖愈红地盯着我的手,“一起看玫瑰好吗?”



“嗯。”小幅度颤巍着点点头,他乖乖被我牵着带下楼,幸好那高贵的礼服还是有一套,虽谈不上漂亮,倒不至于让边伯贤受冷。一路漫步来至阁楼的后方,绕过房屋时眼内便收入了来自玫瑰热情的色彩。



我想这位小王子很喜欢白玫瑰。这大片的玫瑰花海里,绝大部分都是红玫瑰,但白玫瑰恰好位于花海的最中心。白色的花瓣承接着寒雪,在那点曜日光下逐渐融化露出鲜嫩的瓣儿。



我热爱一切浪漫且俗气的事物。



这会让我觉得身处人间烟火气中却依然对浪漫有所追求。



不管我的小王子他心里所想的究竟是何种原因,但亲眼见证美丽事物的确能让人心情愉快。

小王子他仿佛也捎上了活力,抿唇无声地笑。我恰巧转过头想与他说话,却被他的笑容迷了眼。双眸微弯,眸间流转着霜雪的凝白,亦浅亦深的倒映着他眼中的那片玫瑰花海。



一想到如此可爱的小王子正经历着非人的痛苦,我就无奈地摇摇头,要把小王子脱离黑暗回到阳光灿烂之下我才会安心,这个世界也才可以继续运行。



“小王子,愿意和我一起去玩吗?”他眼里对外面世界的渴望深深刺痛了我的心,我不知道我怎么了,那一点针刺般的痛忽然大如鼓点。敲得我身体某一处破碎不堪。

我尽力维持着不变的温和脸色,只希望我的小王子他没有看出我的异样。



边伯贤忽然想起些什么,胆怯地远远瞄了眼天空又迅速低下头。他摇头后退着,“不…不能去……”想起他曾经偷偷溜出去结果被仆人抓回来,他们扯着他的发,拳头如雨点落在他身上。他只能死死咬着唇不发出声音。



我上前一步,直视着他:“如果你相信我的话,就跟我走吧,我不会再让你收到伤害了。”我的小王子啊……请和我一起远走高飞吧!



他神色挣扎着,仿佛是在做重大的决定。最后跌跌撞撞跑向我,他小心翼翼抓住我的小尾指,目光干巴巴地落在我脚边的那块地上,“之安…走……”



我没有去看他的脸,因为他实在是太容易害羞了。

他很敏感,同样也很乖巧,面对突然出现表达了想要和他交朋友的我也只是同样的想要与我交友。我想,如果小王子从小是被宠爱的,那么他该有多快乐啊……就连与朋友简单地欣赏一片花,他都能笑上好半天。

即便我深刻地认识到他是虚拟人物,可我在不知不觉间竟把他当做一个鲜活的人,一个现实中也存在的人。罢了,就当我在另外一个漂亮的时空遇见了可爱的小王子吧。



茶会上来往人多,压根没有人留意到我和小王子的出逃。



外边的世界还未像是不满爆发时的压抑与寂静,人来人间的热闹喧嚣充斥。富人区内一切秩序井然,可我想起刚来到这个世界时漂亮的郊外,那儿有着大片的艳色的鲜花。

我想把小王子带到郊外去。他见到鲜花或许会很高兴。



身后跟着的人一直安静的不像话,他沉默着,小心翼翼望着周围奢华的景物,他从未踏出过他简陋的后花园,漂亮的玫瑰海是他偷偷种下的,仆人与他的家人从不爱走到那块空地上,他得了机会,可以趁着夜色降临时偷偷溜到那片地撒下玫瑰的种子。



当他踏出了家门,面对外来的景象时他忘记了一切,天边翱翔的鸟儿仿佛就是他的化身,他终于逃离了腐烂的城堡来到了多彩的世界。



“高兴吗?”我侧过脸注意到路边那些漂亮的装饰物,边伯贤自然也留意到了,他极力忍住眼中的渴望,眼里的光亮极大,但他依旧乖乖跟在我身边。听到我的话,他回过头,抿唇腼腆笑了笑,“嗯…高兴。”

眼前的女孩笑容明亮,比今日阴沉云后的烈阳更为耀眼,他仅是望去一瞬间便失了魂,他找不到了自己的灵魂,或许它掉入了后院的花海,又或者……掉入了眼前女孩的眸中。



心脏怦怦有力跳动着,一改先前无力微弱的气势,它盛大地跳动着,诉说着他不安分的情绪在肆意生长。

他似乎有些喜欢这位漂亮的小公主。



我没敢让边伯贤在外边留太久,否则回去得晚被仆人发现,免不了一顿毒打。不是说我不愿意金屋藏娇,只是我需要一点钱来购置一处住宅。

我是个穷光蛋,一文都刮不出来。先前到来这个世界时所有的钱都花在华而不实的装扮上,我无奈地呼出一口气,看来今夜是个非常寒冷的夜晚。



带着边伯贤偷偷溜回他的小阁楼后他眼睛不安分地飘向我,双手交叠揪住,温度冷了几分后边伯贤眼中那点不舍才愈清晰,在无光的房间内像是一盏灯。

“你还会来吗?”

他知道自己不应该贪恋这么多,汲取到少女身上的香味后他小心翼翼靠近,希望能获得更多的美好。边伯贤知道他不舍的顾之安离开,他甚至想要将她留在这里。但这里这么破烂,他又如何好意思厚着脸皮让人留下来?

边伯贤眼睛睁到极致,他在紧张期待中。



一片寂静中,眼前漂亮的少女忽然笑了,长时间生活在黑暗中,他能够完美地看到顾之安脸上的表情。双眸弯弯的,像是屋外玫瑰娇艳绽放时的弧度。他痴痴地望着她,脸上忽然喷洒下热气。

“如果你想我的话,明天请摘下一枝玫瑰站在门口等我吧。小王子,晚安。”

耳边浮现湿润水汽,边伯贤僵硬了身体,滚烫侵略全身,将他病弱白的面色灼烧直艳红。他咬唇点点头。



再回过神来时少女已经不见了。



边伯贤缓缓眨眼,指尖害羞地蜷缩屈成圈。他会想她的,从她离去那一秒开始。



不过——

浅灰色的双眸黯淡,他死死咬住唇。

夜晚来了,他的噩梦降临了。



-



把那厚重漂亮的裙子典当后才得了那几个臭钱,那主人简直小气至极!

我捏着那几个硬币,为自己今夜露宿街头的命运感到可悲。希望第二天还能看到日出吧!



睡意席卷时耳边响起吵杂声响,我睁开眼,目光所看见的远处燃着火把。心下一惊,我立刻将所有东西收拾好跑向一个地方。

刚进入游戏,累了一整天还没有休息好,这具身体可真是没什么战斗力可言,没跑多久我便喘着大气,我抬眼,那座城堡就在不远处。



“算了,反正又不会真的死。”



飞奔到边伯爵的城堡,傍晚离开时我已经把城堡周围的环境摸了个彻底,双手扒开篱笆,我找到后花园的一个狗洞,依我简单穿着恰好能够通过。

我顾不得阁楼到底有没有仆人在看守,把边伯贤带走就是我最终的目标。



一连跑上楼,我大力推开门。



边伯贤缩在床底下瑟瑟发抖,脑袋埋在双腿之间哆哆嗦嗦没有话。身上的衣服早被扒了个干干净净,密密麻麻的鞭痕布满躯体,新的叠着旧的,结痂的伤口甚至被打裂翻开新生的嫩肉。

他被仆人用力从床底拖出,右脸颊一声清脆,对方朝他吐了口唾沫:“你还敢躲?!”



“看我不打死你!”高高巴掌扬起。



想象中的疼痛没有落在他身上,边伯贤不安地睁开眼,离开他才五个小时的少女出现在他房间内握着仆人的手,眼里的狠厉迸发。

“你敢打他?”

他愣住了。



我扯着唇,握着他的手一扭,伸脚踢向他的膝盖,脚尖抵着他的膝盖骨轻轻捻着:“信不信我让你下半辈子坐在轮椅上好好思考人生?”迅速撕开手上的布条将他的嘴捂了个严严实实。



才不要听他废话!



处理好麻烦后我蹲在边伯贤面前,拾起他的衣服:“小王子,我来晚了……现在也愿意换上衣服后跟我离开吗?”空出一只手戳戳他未被伤到的指尖,我无奈笑着,“你有摘玫瑰吗?”



毛茸茸的脑袋微微一颤,他掀起湿漉漉的眼帘望向我,毫无血色的唇瓣轻启:“有…有的。”他趁仆人不注意时摘了一枝,是他在玫瑰花海中仔细挑选的一枝最漂亮的玫瑰。他将玫瑰小心翼翼藏在枕头下面。

手颤抖着摸向枕头。

玫瑰开的正娇艳。

他眼带喜色,轻轻放在我的掌心,他竟是连花刺也剃去了。



“这…漂亮的,我把全部都看了,这朵最漂亮…”



他说话时声音又细又小,像是小动物呜咽的声音,眼眶微红湿润,眼里的光亮微弱闪着希冀。莫名地,我眼眶酸痛,掌心的玫瑰仿佛带了火,烧得我鼻尖生疼。

“……傻子。”水汽蒙上眼时我狠狠擦了把脸,“来,把衣服穿上。”

他乖得不像话,像是小狗狗等待主人的驯服,抬手起身配合我的动作。离开时还不忘拿起那一枝玫瑰。



有些道路跌跌撞撞跑了很久很久,他记不得什么时候开始被全家人冷落,他也想不起理由。或许厌恶是不需要理由的,他学不会讨好别人,学不会如何展示自己的魅力。

他很弱,很卑微。

他的生活只有红玫瑰与白玫瑰是他的伙伴。

建筑不断减少,他不清楚自己来到一个什么地方,他只清楚自己遇见了能够拯救他的人。



冬季燃烧柴木噼里啪啦,我和他窝在小木屋里缩成一团取暖,他望着我没有话,玫瑰被他别在我的耳后。仔细一嗅还能闻到玫瑰的香味。

我抬手想要揉揉他的脑袋,忽然意识到现在这种情况再揉他的发好似有些奇怪。边伯贤瞄了眼我,乖乖蹭过来贴着我,脑袋搁在我的肩膀上。倒有几分狗狗依赖主人的感觉。

我低笑着:“小王子,要辛苦你跟我一起委屈了。”



他抿唇笑了笑,“没有…我喜欢……”他不介意顾之安带他来到小木屋,能离开那个囚牢对他来说已经是最大的幸运。



夜里没了话,拾来的木柴大抵是撑不到清晨,更大的火焰正在肆意燃烧。我带着他离开的同时回头看到了漫天通明的夜空。那令我感到害怕。凭空涌出一种我必须要让边伯贤安全活下去的想法。他不能够再死去了。

我希望他能简单生活下来,即便于我而言这个世界并不真实。



躯体在滚烫也冰凉之间反复横跳,边伯贤伸手碰了碰我的手背,“之安…冷。”白净的脸染上红晕,他觉得自己是生病了。

木柴燃烧到尽头,他无力倒在我怀里。他拉住皓白的手腕可怜兮兮:

“之安…不要走……我会很乖的…”他的会很乖的,他有听的话陪她去看玫瑰,和她出去玩,他还摘了玫瑰,跟着她离开。



在贪恋什么?



他艰难掀开眼皮望向漂亮的少女,他凝望了很久。边伯贤忽然笑了,连唇边的痂看起来变得浅淡,“我们会永远在一起的,对吗?”他抓着手放自己脸上放,“我们是朋友,对吗?”



喉间仿佛被摁住,我发不出一点儿嗓音。只能心急地用手探他的体温。四周没有能够支撑火焰燃烧,索性将那枝玫瑰丢入火中。红色娇艳哀嚎着没黑,最终化为虚无融入空气。边伯贤分明看到了,可他仅是哀伤地阖眼几秒后再次期待地看着我。

小王子还干巴巴等着我的回应,我不知道我应该说谎还是如何。对上他那双绝望中带了点光的眸,我心一软,抬手抚着他的发丝,“我们会永远在一起。我们现在需要木柴,虽然我不舍的,但玫瑰燃烧的时候很漂亮,我相信你以后会给我摘更多的玫瑰不是吗?”



瞳孔盈盈晃动着水色,他用力点头。



他会把最漂亮的玫瑰都赠与顾之安。



“睡觉吧,等你睡醒了病就好了。”



“……嗯。”他点头,下一秒却抬头凑到我面前轻轻地碰了碰我的下巴后缩回小床上。他用力翻着被子将我和他牢牢盖住。

我想他或许不太清楚,他面上的燥热早已出卖了他。

下巴处被他亲到的地方隐隐发烫。视线不自然地移向燃烧的小火堆。



也不清楚外面的世界怎么了。



正如想象中进入了暴乱时期,贫民闯入了高级奢华的地区,望着成片漂亮高贵的建筑,心中怒火越烧越旺,他们愤怒着,憎恨着剥削他们的贵族阶级。火把砸那美丽的琉璃,木棍敲碎那漂亮的窗门……叫嚣着弱小反抗的队伍逐渐壮大,他们的目标正是这里的贵族们。



没有人生来便低人一等,没有人生来也就高人一等。他们崇尚着人人平等的理念,反对剥削,渴望受到合理对待。可魔鬼的奴役让他们疲惫不堪。

极致愤怒激化矛盾。

鲜血染红街道。



城市暴乱中,原本要承受最大恶意的小王子正与我躲在郊外废弃的小木屋内。

本是他躺在我怀里睡觉,最后却莫名其妙变成我睡在他怀里。冬季的风冷的要命,我伸手探他的体温,比昨天好似要低了些才安心。昨夜担心了整整一个晚上,我困得连眼儿差点也睁不开。只好在他怀里寻了个舒服的位置继续补觉。

带小王子离开并不能解决问题,要到这个社会秩序恢复后小王子才算是真正的安全。

当然,要怎么做只能等我睡醒再说。



我不知道的是,当我睡过去时边伯贤才颤巍巍睁开眼,小心翼翼亲了亲我的唇角。像是小孩被抓包偷吃糖,他红着脸蹭蹭我,低声告白着:“小玫瑰…我们要永远在一起。”顾之安是他的玫瑰,最漂亮的玫瑰。



-



长久呆在小木屋不是好事情,只起码这里没有食物,我迟早会和小王子饿死在这里。我可不愿意饿死在这,只好带着小王子慢慢去到森林处摘果子。

冬季没什么好摘的果子,连野菜也藏在厚雪下。



不得已,我才向游戏系统进行我的氪金之路,说到这里,该款游戏具有菜单模式,玩家只需要找到相对应的物品并进行购买即可使用。

而我作为游戏体验师,在游戏里一切都是免费使用的。趁着边伯贤没留意时偷偷买了一把野菜。幸运的是游戏会根据情况而定,此时不会让一把野菜凭空出现在我手上,而是提示我去挖脚边的那块雪。



“唉……这可真难搞。”

我弯腰挖着雪,指尖插入硬雪中被刺激得一震。我无奈地摇摇头,接而一双手摁住我,边伯贤不知何时来到我身旁,他抓住我的手放在嘴边呼着热气。而我因为他这般纯情的动作红了脸。

“之安…我来。”



青紫色的漂亮的手插入雪,边伯贤仿佛感受不到寒冷与坚硬,顾自刨开雪。挖出那一点翠绿后他欣然,加快了手上的动作。



“之安,看!”小坑里满满当当的全是野菜,他眯眼高兴地将野菜捧起,“走吧,你会冷。”



边伯贤注视着我时眼底羞涩涌动的情意浅浅,惊得我没了话,我点点头慢慢带着他离开森林。



城区内在暴民的混乱中早已丢失了秩序,贵族们逃跑,忘了他们本应的高尚修养,有的是狼狈逃跑。那般毫无形象地离开他们梦寐以求的豪宅。

贫民侵占他们的城堡,掠夺他们的珠宝。

贵族沦为逃命的老鼠,贫民则成为了捕猎者。



边伯贤一如乖乖跟在我身后。我不清楚周边国家的秩序问题,若是我们能到其他国家的话,或许会好些。去到其他区,躲得了一时也躲不了一世。以我微弱的力量无法熄灭他们的怒火,但藏头藏尾的确不是好办法。

他一直没问我,跟着我离开时眼里闪着光。

我内心不能以平静来定,测试过众多游戏,唯独这一款游戏令我产生了不必要的情绪。准确来说,我对游戏人物产生了不必要的情感。



“小王子,你知道你为什么会被打吗?”



毫无疑问,他沉默了,唇瓣有些干燥,他想要伸出舌尖舔走干燥,忽然才发觉自己的嘴仿佛被冻住,连开口也难,“……”最终他还是摇摇头。

边伯贤不清楚,他不知道为什么会被打。当在记忆过渡期时他便被冷落,他没有能力反抗,自然不清楚要如何反抗,久而久之自我放弃。



我带着他回到了小木屋,将木柴丢入火堆,简陋的小水杯里装了厚厚的雪,我盯着那撮火苗摇曳,“你应该反抗,不应该沉默。沉默是鼓励恶人的资本。或许你不清楚——我,”就连我也不清楚我怎么了,我失神地望向他,眼里的边伯贤模糊不清,我努力眨眼想要看清他,“我应该不能永远陪在你身边……”



难道我是在可怜他吗?



一瞬间,很多回忆挤入脑中,雪色覆盖我双眼时好似落入了一个微凉的怀抱,我听到小王子哀伤地问道:“就像现在这样不好吗?”



……



再次醒来时边伯贤正小心煮着野菜,指尖捻起野菜时烫的他松开指尖,红着脸吹吹手。他坐在我旁边,捧着那杯热水呼气,“之安,喝水吧。”

浅浅冒着热气,他双眼弯弯。



我忽然意识到自己差点做了什么蠢事,差一点就要告诉他我是来玩游戏的,而他是一个游戏人物。我揉着他的脑袋抿了几口,心思却漂浮不定,应当快些解决这里的暴乱问题才行。



-



暴乱所造成损失极大,国王派出士兵镇压。躲在城墙后的我们安静呼吸。对于墙后尖叫与怒吼战栗。

边伯贤顺着我的背,“没事的,别怕。”他衣衫破烂,额前的发丝遮挡他的眉眼,丝毫没有半点小王子的模样,但我很清楚,他就是一位漂亮可爱的小王子。

我抚着他的眼皮,“我不怕,你呢?小王子你会害怕吗?”



边伯贤摇头,将我裹在怀里。

“之安能一直陪在我身边吗?”他失去了一片玫瑰花海,但得到了一位漂亮公主。

在他的认知内,他期待并且渴望着真心。但他不太明白何为喜欢,但如果见到她会很高兴,分别后会思念,他不舍的她疼……这些应该都是喜欢的表现吧?

边伯贤低头,怀里的小公主正担忧地望向远处。心底蠢蠢欲动的小兽挣脱囚牢,他飞快亲了亲小公主的额头。

“之安…我喜欢你。”



小王子不太懂爱情的心思我全都看在眼里,明确他欢喜于我时第一时间不是慌张,而是害怕。我知道这算是游戏的Bug,可隐约感知中觉得这是边伯贤在游戏里,作为这个世界里的人所拥有的情感。

我想销毁这个游戏,如果我坚定后面那个想法后,我不希望玩这款游戏的人都会被他爱上。我希望他只遇见我,只有我。

事实上,我只是体验游戏的人。



为何以前体验其他游戏时没有的感情会在这里全部爆发?



“小王子…我也喜欢你。”



罢了,就让我放肆一回吧。



……



士兵出击打压的速度极快,在街道上见到愤怒的贫民时毫不犹豫地开枪射击。

浩浩荡荡的军队如黑云侵压天空,原本那点绝望扩大,我摁住边伯贤的手将他拉到身后再捂住他的眼。作为气运之子,他还不能死。按照我们身上破烂的衣服,估计大多把我们看做贫民而非贵族。



“且慢,我身后是边伯爵的小儿子。”



我知道没人会听我的话,他们都不会去理会这件事,误杀了也没关系,他们回头可以说是暴民杀了贵族。当下一切罪行可以归罪于暴民。



黑漆漆洞口对准心脏,我回过头,眼中泪花闪烁,“小王子,你以后还会种玫瑰吗?”边伯贤看不清,但还是乖乖应了声会。

我笑着,“那你想我的话记得摘一枝玫瑰等我,我就会来。”



子弹穿过时心脏有些空荡荡,我无奈地阖上眼。



这该死的连接神经系统!疼死了!



“玩家任务失败,现传送回现实世界,为避免短暂眩晕,建议玩家脱离游戏后休息三十秒。”



边伯贤愕然看着滑落的少女,他颤抖着抚上她的脸,抬起袖子想要擦掉她脸上的血迹,只是鲜血糊满了她的脸,边伯贤擦不干净,他抱着少女低声哭泣着:

“之安…我给你摘玫瑰,你要来找我…”边伯贤干巴巴从口袋摸出一朵干枯的玫瑰花放入她的手中,他委屈地握住她的手,“原来还很漂亮的,这是白玫瑰,之前那枝是红玫瑰…之安,你喜欢吗?”



世界轰然崩塌,压倒他的脊背,他痛苦地倒在地上呜咽哭泣着。



-



“顾体验官,请问您对我们这款《小王子》游戏的评价是?”



我揉着眉心,撇去心底的不舍与哀伤。失神地点点头。我已经不知道我的体验是如何了,但若说小王子带给我情感是那么强烈的话,我觉得这款游戏的确很不错。



走出游戏体验馆后我失神地望着天上那一轮圆月,想起那个可爱的小王子。思念再浓也敌不过现实。我幽幽叹了口气后离开。



等到《小王子》发行时我前去看了下,盯着海报疑惑,气运之子不是边伯贤吗?怎么改名叫做安丹尔王子了?又看了看海报上小王子的皮肤,与我遇见的小王子压根不是同一张脸。



我转过身想要去找负责人聊一聊,如果存在欺骗行为,那么这款游戏将会被打入黑名单。我可不能放任这些黑心游戏肆意掠夺游戏市场。抬脚时撞入一个怀抱,还未抬起头便听到了熟悉的嗓音。



“之安…我摘了玫瑰,但是你没有来,我只好来找你了。”



我愕然,“边伯贤?!”



他微微一笑,将娇艳的玫瑰别在我耳后,“我还是你的小王子对吗?这回我们能够永远在一起吗?”他扶住我的肩,俯身将吻落在我的脸颊上,唇瓣微翘,“我的小公主。”



眼眶酸涩,我拥住他的腰。



“当然,我们能永远在一起。”



END



多年后,小宝贝噔噔噔跑到我面前奶呼呼地抱着我的大腿问道:“妈咪,粑粑是怎么追到麻麻的?”幼稚园里的其他小朋友都有不同的版本,他也想要去炫耀炫耀!

我一愣,随即微笑,“你爸爸是个骗子哦,用游戏把妈妈骗到手了。”



后来我才清楚边伯贤作为《小王子》的程序员,开发了两个版本的《小王子》,而我所体验的正是他设计的唯一属于我的边伯贤版本。



小宝贝啊呜一声,抬起手摸摸我的手背,“粑粑坏蛋!小宝贝再也不要和粑粑玩了!”



边伯贤:???





END

评论(1)

热度(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