弦禮日记

🐕🐇

洪知秀|《清醒梦》“知秀啊,那晚也下雨了”

文|弦禮日记


-


01

我看着他的眼,试图从他眼里找到一丝异样来警告我。可是他眼里的笑意明亮璀璨,甚至于比身后那片朦胧华丽的建筑还要好看。


好像有什么变得不太一样。


我们都沉默着。


最后我没有回家。


我们去了酒吧。


02

事实上,这是我第一次踏入酒吧。当我问他为什么想送我回家的时候,他唇角挑高了些。


“只是觉得你需要。”他身后的雨幕依旧淅淅沥沥,他说话时很温和,甚至于让我有一种比雨还要轻的错觉,“感觉需要有个人陪你,嗯…听你说话那样?”


我觉得他说的是对的。


密密麻麻的枝穿插过心脏,安静地潜伏在呼吸之间,有时猛然收紧时,全身的血液都被凝固般,勒着我的颈脖无法呼吸。


我想我是需要找个人聊一聊的。


“要去喝一杯吗?”


我向他发出邀请。


他昂头,欣然答应下来。


03

劲爆的电子音配合着晃动的身影,一切都显得如此不同,像是被切割开,破碎极致的场面,可偏偏让人沉醉。这里是正常的。


嘈杂声中洪知秀温和的嗓音不由得提高,“别喝太多。”接着,他摁住那只准备拿第二杯的手,他无奈地看着略显醉意的人,轻轻喊了声:“沈一。”


洪知秀完全没想过沈一是属于一杯倒的类型。跟在沈一身后进来之前他以为沈一多少也来过几次。这是现在这般看下来,一口闷的酒,通红的脸,涣散的双眼,洪知秀肯定,她醉了。

不是单纯的上脸,只是脸红的程度倒不至于要继续豪气地再一口闷下去。沈一这般的喝法着实是少见,洪知秀判定为喝醉倒也不奇怪。


“为什么?”沈一看了眼被摁住的手,嘟囔着,“最后一杯,好不好?”


语气有点像是在撒娇。

意识到这点的洪知秀觉得耳尖有红。


他靠近了一点沈一,“少喝一点好不好?”缩短了距离后整个人把沈一看向吧台的视线给挡的严严实实,他侧过头,示意不需要再添酒了。


“哦……”沈一松开抠着桌边的手,另一只手撑着桌面,她拖着脸问,“不过,我可以叫你知秀吗?”她眨了眨眼,像是努力识别眼前的人的脸。


他松开摁着沈一的那只手,“可以。”


“你喜欢的话,可以。”


04

其实没有很醉,即便此前我没喝过酒,我只是单纯地想感受一下喝酒所带来的麻痹感。一杯喝下后现在胃部火辣辣地烧着,我想我不太适合喝酒。


味道不太好。


说实话好像因为摁着我手的那只宽大漂亮的手,总觉得比方才还要更热起来。尤其是他一本正经地回答我说可以的时候,那点恶趣味刮走了我的理智,疯狂占据着我大脑的每一个角落。


“啊……如果我喜欢的话,做什么都可以吗?”


现在说话完全是凭感觉呢,我的大脑甚至都不能反应过来我到底说了些什么。


他没说话,脸好像红了。


这是我第一次见到他那副窘迫害羞的样子。还挺新奇的,就像是毫无准备的状态下得知自己中奖般的欣喜。


我笑了声,“你……”


“那你想对我做什么?”


05

脸颊烫的像是连续燃放了数百个烟花,一路蔓延至耳根处,火辣地,狠狠地,占据着他。分明是没沾一滴酒,此时此刻却像是醉酒后浑身颤栗。


他明明不会说出那些话的,洪知秀想。


沈一不一样。

她太不一样了。


因此当他说出如果沈一想做什么都愿意配合她的话后,洪知秀看见她愣了一下。


还是鲁莽了些吧。


他垂下头,面上仍是火热的,这回是羞耻的。


“那你可以抱抱我吗?”


06

说实话我对他的身材并不质疑,因为他看起来一副身材超级棒的样子,当然我从未去想象过除去包裹着他躯体的装饰后,那副性感的模样。

我单纯地认为,如果我能靠一下的话,或许我愿意分享我的故事给他。


如果他能够同意我的要求。


提出的要求多少是有些轻浮,我看着他,在听到我的话后僵直了背部。我不清楚他此时此刻到底在想些什么。或许是在嘲笑我。


指尖悄悄触碰到酒杯,我慢慢敲着杯壁。


他安静得像是闯入了喧嚣城市里的清澈小鹿。我原以为不会听到他的回复,在嘈杂中我听到他的声音:

“好。”

随后,我被他拥入怀里。


07

我盯着他的肩,鼻尖全是他身上的香水味。有点像是秋季冷然的木质香。这很适合他。


我们沉默着。


可背景声却渐渐安静下来。


现在不够醉,太清醒了。我蹭着他的锁骨处,小声问:“如果我想再喝一杯的话,你会允许吗?”


他拒绝了我。


我笑了声。


还真是……有点固执呢。


现在我想我愿意向他分享我的故事了。


08

“我是从首都搬过来的。那里很好,所有的东西都很好。只是我过得不高兴,有些东西会让我感到窒息。我不知道你清不清楚,那里是吃人不吐骨头的地方。我见到他,见到他压着她,在一个夜晚,那里没有光。”


他抬手,轻轻拍着我的背,“嗯。”


“我很害怕,因为他看到我了。他威胁我不准外传,我就来到了春城。我喜欢春城下雨的时候,每当下雨的时候,我喜欢盯着雨发呆。可是这边没有雨…不对,今天下雨了。”


我无法想象她今后的生活,也无法勇敢地站出来。我很懦弱,灰溜溜地逃跑。因为那个无光的夜晚,也下了雨。那夜的雨很大,伴随着惊雷,白光闪过时我看清楚她的脸。


那是我。


我唯有用力一搏,朝他踹了一脚。


头破血流地冲进雨夜里。


我目光放空,喃喃:“知秀啊,那晚也下雨了。”


09

说出这句话后我能感受到他把我抱的紧了些,“没关系,我带了伞。不会淋到雨的。”


我始终不敢向任何人透露的事情,我宁愿以一个第三人称视角来叙述这个故事。我狼狈地拖着行李来到了春城,没有人知道理由,就算是我身边亲近的人也无法得知。

就在今夜,我鼓起勇气,隐晦地跟只见过几面的他说出这件事。我想我今夜过后再见到洪知秀的话会感到尴尬。


不过没关系了。


或许以后我们不会再见面了。


10

“沈一,你抬头。”我抬起头,对上他的眼,他眼睛亮闪闪的,水波粼粼,“现在是我们,不是你一个人。”他说话时语气坚定,以及他望向我时的温柔。


现在是我们。


是啊……


心底某一处被撬开一个小口,它小口呼吸着,得寸进尺地,想要贪婪一点。


“你想要我吗?”






End

评论

热度(5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