弦禮日记

🐕🐇

次十四|Magic World. 2. 欢迎加入魔法部

*魔法师×异能者×咸鱼女主

*任何设定皆为虚构




-


看着摁在纸上红艳艳的手指印,沈卿青一脸哀怨地看着表情淡定的徐明浩,他默默地摇摇头。沈卿青又看向尹净汉,方才把她哄得迷迷糊糊的人此时正拿着那张申请书左看看右看看,笑得十分满意。


时间回到半个小时前。


沈卿青正式注册完毕后又凑到徐明浩身边,指着徽章说,“我刚刚看到名册了,我和你是同级生。你以后得罩着点我啊!”


徐明浩:……他就一佛系人,还是别对他抱有太大的期待了。


但看着沈卿青期待的眼,徐明浩还是点了点头。


沈卿青问:“现在我们去哪?”


“去教……”室字都还没说出口,徐明浩就看见那一角黑袍,他抬头看了眼天,在心底里为沈卿青祈求平安。

沈卿青还等着徐明浩继续说下去,下一秒就看到尹净汉站到自己跟前,这回他头上还有一圈明亮的光环。沈卿青愣了愣,扯着徐明浩衣角小声问。

“我没看错吧,他头上那是光环?”


尹净汉脸上挂着笑,朝沈卿青靠近了一点。

“我是天使呢,所以头上有光环噢~”


“……”虽然沈卿青很想大声说一句你别骗人,但在里世界里出现天使好像也不是什么奇怪的事情。对上尹净汉那双眼,沈卿青莫名地拒绝不了。

就那样被尹净汉诱哄着去写申请书。


“我们魔法部福利很好的噢~大家都很热情……而且我们部门还没有女孩子……”

听着尹净汉像是彩虹屁一样的推销话术,沈卿青很想吐槽,但是手还是不受控制地沾了点红颜料摁在申请表的签名处上。

她的手和大脑没有统一战线啊!

沈卿青摁完手印,一抬头就看到尹净汉头上那道光环似乎更亮了,心底一直有股怪异的感觉。


好像被骗了,但是没证据。


而徐明浩扶额。


想当初,自己也是让尹净汉靠这招给骗进了魔法部。


尹净汉满意地将那张纸塞进怀里,朝沈卿青摊开手,“沈卿青同学,欢迎你加入魔法部!”语毕,他掌心处突然多了枝玫瑰花。

他身后的梧桐树忽然掉落了大片大片的叶子,仿佛以尹净汉为中心的圆内掀起温风。他头上的光环变为金色。同时,漫天的花瓣落下,分明周围都是梧桐树,在他一个响指后瞬间变为灿烂盛开的樱花树。


-


看着沈卿青盯着尹净汉给的玫瑰花发呆,徐明浩好心地提醒她:“要上课了,还不把魂给收收来?”沈卿青这才回过神来,眼里闪着光,她握住徐明浩的手,“我的天,刚刚他也太酷了吧!”


究竟是怎么做到的!


“明浩啊,你也可以变出樱花树吗?”


“……不可以,”徐明浩低头看着自己的掌心,有些沉默,他想起几日前突然出现的那本书,又想起自己在魔法课上被批根本不是适合学习魔法的料。或许两者是不可能同时存在的。他把手从沈卿青那抽出,“我学不会。”


闻言,沈卿青担忧地趴在桌面上,“啊……你长这么聪明都学不会,那我怎么办啊?”她就一咸鱼,真要她学,估计连点入门都入不了。


经过徐明浩的补课,沈卿青才知道原来这座学院叫Magic World,在这里学习的不仅有异能者和魔法师,普通人家也会在这儿学习知识。但若是发现一点特别之处,会立刻重点观察培养。

据说校图书馆内的智慧石像会告诉你一切想知道的答案。但一年内能开放的次数少之又少。异能部和魔法部的部长就是靠着智慧石像的回答来吸纳人员,当然也会在人群中直接挖原石来赌一赌。但由于异能者与魔法师难以轻易被挖掘,两个部门一直处于竞争状态。


见沈卿青实在是害怕,徐明浩补了句,“没事的,他们人很好,学不会也没什么问题。不过,如果你想跟着崔胜澈的话,建议你早点跟他说。”否则以尹副部长的性格,沈卿青估计得掉一层皮才能离开。


谁料到沈卿青抬起头,一脸好奇地反问他:“崔胜澈是谁?”


徐明浩一愣,深深吸了一口气,“……你不要跟我说,你不知道今天上午跟你一起进学院的人是异能部的部长崔、胜、澈?”



“我去!”沈卿青拍案而起,眼睛瞪得圆圆的,“他,他是异能部的?你不早点说!”想起上午见到崔胜澈,他几乎都没对着自己笑过,要是被他知道自己进了他的死对头的阵营,会不会把她给扒一层皮?


“姐——我喊你姐了,”徐明浩一脸黑线,“我咋知道你不知道啊!”


“完了。”

沈卿青双眼放空。


一直拖到下课,沈卿青一脸生无可恋地看着正在收拾课本的徐明浩,“如果你明天见不到我了,千万别忘了我。”

徐明浩认真地点点头,他掌心上突然多了本书,书身周围还盈盈绕着绿光,“没关系,因为我好像是异能者——”


在沈卿青逐渐张大的嘴中,徐明浩慢慢说,

“我可以跟灵体沟通。”


绝交吧!


-


沈卿青思考再三,决定还是先去和崔胜澈解释一下。徐明浩要上的茶艺课并不在沈卿青的课表内,沈卿青只好独自一人前往。在去异能部的路上,沈卿青腹稿打了一路,最后站在门口双腿打颤发着软。

手举起又放下好几次,沈卿青面对那扇黑漆漆的门,一直退缩着。正当沈卿青打算下次再说时门从里面打开了。


男人有着一头漂亮的白发,他戴着一副眼镜,镜片却丝毫没有将他锐利的视线减弱些。他低头看着沈卿青,唇瓣微微翘着,“有什么事?”


“啊……我,我想找一下崔胜澈。”既然都被发现了,沈卿青索性豁出去了。


鼻腔嗅到一股味道,男人眼睛有一瞬间化作虎瞳,金灿灿的光仅一闪,后又幽幽沉为墨色。大拇指摁着中指关节摩挲。


玫瑰花的味道——


他点了点头,“进来吧。”


沈卿青跟着男人进了去,内部装饰就像是今早她的房间一样。沈卿青判定,她和崔胜澈一定是认识的。只是,现在到底是穿身呢还是穿世界呢,沈卿青还不清楚。


原本异能部正在开会,近日里世界的混乱频发,社会方面深感人手不足,已经向学院申请部门支援。但部门内明显人手不充裕。上午崔胜澈刚到学院就接到权顺荣的消息说附近有邪恶化作肉球袭人,他只好快速前往现场。

崔胜澈忙得只恨自己异能不是分身,召集了人开会,途中权顺荣说听到有人靠近,会议中止。没想到权顺荣回来身后还多了个沈卿青。


崔胜澈起身,“你怎么来了?”


沈卿青也没想到这里面这么多人,缩着脑袋看向崔胜澈,“我有点事想单独跟你说……”


“如果事情不急等我开完会再……”


沈卿青立刻摇摇头。


“那你先坐在这里等一下。”


沈卿青又乖乖点点头。


而身旁的权顺荣则冷冷地开口,“怎么?魔法部要派你来打探我们的信息?”


一瞬间,沈卿青觉得屋内所有人的视线都集中在她身上,掌心紧张地直冒汗。她看着领她进来的白发男人,不明白他为什么会这么想。

况且事实上她也不是来打探什么信息的。沈卿青摇摇头,躲开崔胜澈的眼神反驳道:“我不是,我不是来打探什么情报的。我是想说我进了魔法部……”


见沈卿青承认,权顺荣摘下眼镜,瞳孔立刻化作金瞳,像是猛兽一般紧紧擒住沈卿青的眼,让她无法避开,“那你进魔法部是事实没错,你那位红发朋友没跟你说,这里两个部门水火不容吗?”


沈卿青咬唇。她只觉得男人的眼睛里漫出无形的丝线将她全身紧紧缠绕,那是一种被捕获的猎物感,她避无可避,无法后退。


崔胜澈揉了揉太阳穴,正色道:“顺荣。”


“她收了尹净汉的玫瑰花!你知道……”


他挡在沈卿青面前,“够了。”他转过身,见到沈卿青几乎脱力的表情,崔胜澈问,“尹净汉的玫瑰花,你真的收下了?”


沈卿青点点头。


屋内的气氛一下子冷却下来。沈卿青看着众人沉默不语的严肃表情,她捏着衣角,难道收下尹净汉的玫瑰花会发生什么不好的事情吗?


崔胜澈捏了捏指尖,淡然说,“没事。你先回去上课吧。放学了我会来找你。”


沈卿青见他面上一点变化都没有,仿佛刚刚他们是在讨论今天午餐吃什么一样。心里虽然还是没底,但崔胜澈也说了,沈卿青只好点头,快步走出会议室。


刚出了异能部的大门,沈卿青打算先去蹲徐明浩下课,然后一边吃饭一边商量。只是——

沈卿青惊悚地看着搭在自己肩上的那只手。


“中午一起吃饭吧?”







TBC


评论(6)

热度(8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