弦禮日记

🐕🐇

洪知秀|《下雨了》“沈一,你的名字很好听”

文|弦禮日记


-


01

刚搬到春城的第一周,一切好像与我在首都时的生活没有不同。只是春城这处少了雨,像是全年都浸润在温和的天气中,往年这个时候,首都已经处于雨绵中。


这里不一样。


这里没有我讨厌的事物,没有令我感到不安的因素。我对春城的印象很好。


要说唯一不好的地方,那便是没有雨。


02

结束了面试后拖着疲惫的身子走向公交站,我再一次对自己的能力感到了怀疑,我连面试官的眼神都不敢回想,我害怕着,小心翼翼地离开那栋高楼。


高跟鞋磨脚得简直不像话,我低头看了一眼,皮肤中渗出丝丝红色,我懊恼地锤了锤小腿。夜晚的公交车站人仍是多,我寻了个位置靠着站牌休息。


眼神没有焦点地随意落在地面。


我等待着。


那块砖是朱红色与姜黄色的拼撞,我看着,困意逐渐涌上大脑。张嘴打了个哈欠后视线再次落回那块砖,却多了一双鞋。


我顺着那双鞋往上看,发现对方正浅笑着同人聊电话。他头发有些长,可他打理得很好看,我盯着他的发,莫名地,想到了对方此前或许拥有过更长的头发。


他很好看。


一片叶子从我眼前掉落,我眨了下眼。


接着,我看到了他的眉眼,他的眼睛很漂亮,瞳孔莹莹,眼角上挑,笑起来时挑起的眼尾像是一枝盛开的桃花,连唇角也溢着闪闪漂亮的线条。


“对,我们明天见。”


我听到他的嗓音,很温柔。


“你好,”在我盯着他发呆时,我听到他轻声说,“请问我的脸上是沾到了什么吗?”


迟来的羞耻心让我猛地收回注意力,他已经结束了通话,璀璨清亮的眼正疑惑地看向我。我不适地贴近了站牌,背部贴着的冰凉刺激着我的大脑。


“对,对不起…我……”


那一瞬间,我觉得我丢脸极了。


“我,我只是觉得你很好看。”


我以为他会恼怒的,被一个人陌生人盯着看了许久。

如果他生气的话,是正常的。

可我却默默想,他生起气来也会像他漂亮的外表那样毫无攻击力吗?


对方却抿唇笑了笑,“没关系,”他语气夹带着不明显的愉悦,眼睛又弯弯地,“谢谢你夸我。”


03

我大脑放空了好几秒才反应过来,他并没有生气。


脸微微发烫,看到要乘坐的车已经抵达,我再次朝对方道歉后匆匆上了公交车。


我坐在车上,看到他正朝我挥挥手。


他笑起来真好看。

我想。


04

上回的面试通过,我对这个结果简直不敢相信。战战兢兢工作了几周后发现其实也就那样时,我便不再紧张。


“对方公司派了人来洽谈方案,你去接洽一下。”


我点点头,整理出资料走向会议室。


推开门的瞬间,我留意到那头柔顺漂亮的发,他回过头,那张脸便完全展现在我眼前。


“你好,我是洪知秀。”他微笑着,像是那晚我第一次见到他那样,漂亮地笑着。


我认为他是遇见任何事都会温柔微笑的人。


这一点我很羡慕。


05

但当下我很尴尬,因为我想起曾经盯着他看过于失礼的冒犯,即便他看起来不太介意。


我尴尬地点点头。


他像是没了那晚的记忆,也许是他的教养,面对我那点尴尬,他非常温柔地化解开,他拉开属于我坐的椅子,“那现在我们来聊一聊?”


我坐下,距离有些近,我能闻到他身上浅浅的香味。


精致,温柔。

他是如何做到的,我太好奇了。


06

尽管我第一次接触这种事务,磕磕绊绊说了一大堆,其中夹杂着奇怪的话,可他看起来一点也没有生气与不耐烦。他抬手时腕骨处皓白,露出那块昂贵的手表。


那只是我偷偷看他发现的,他微笑着与我一点一点沟通洽谈。


“这样就好了。”


太长时间盯着他的手发呆,我根本没听清楚他都说了什么。我看着他那根领带,“……”他开心的话,就好。


能谈好一件事情,也算是一点进步吧。


他整理好资料,将它们堆放在一边。正当我起身要送他离开时,他转过头,轻声说:“那现在我可以知道你的名字吗?负责人小姐。”


07

他凝视着我时我感到大脑被放空,那样漂亮的脸正专注地看着我,他微微侧过头,唇角上勾,笑眯眯地。


“我,我叫沈一。”


“啊…”他手里多了只笔,他转动着笔,眼睛却仍然看着是,“沈一。”


从他嘴里听出几丝缱绻意味,我呼吸一滞。


那双眼里忽然加深了笑意。


“你的名字很好听。”


08

我几乎是落荒而逃的程度离开会议室,脸上燥热地像是两团火,放肆地燃起滚厚浓烟。


09

说实话我觉得我业务处理能力向来处于中间水平,只是没想到这回经理会让我继续跟进和洪知秀方的合作。


我撑着脸,有些无力。近日来我一安静就能想起在会议室里他那句“沈一,你的名字很好听。”每每想起时我都觉得心慌。


太奇怪了。


提着袋子回家的路上淅淅沥沥下起了雨,我抬头看了眼阴沉沉的天。


第一次下雨。


是我搬来春城后。


在春城安置下来时间我几乎认为这里不会下雨,也很理所当然偷懒地没有带伞通勤。我摇摇头,拿着包快步走向公交车站。


夜晚的春城是不一样的面貌,城市璀璨的灯光霸道地开拓了黑夜,照得人眼睛生疼。雨不大,坠地时仿佛还能听到清脆一声咔哒。


我喜欢下雨天,这会让我感到舒服。


“嘿,真巧。”


10

“沈一。”他挥着手,头上那顶鸭舌帽被他压低到眼前,他抬手将帽子摘下来。应该是他也没想到会见到我,他看起来十分惊讶。但当他看到我衣服上湿处,他晃了晃手上的伞,“我把我的伞给你。”


他的伞是纯黑的,看起来很大一把。


我都怕我拿不动它。


见我盯着他的伞没有反应,他笑了笑。


“怎么了?”


他向我靠近几步,“失礼了,”随后他拉过我的手腕,把伞放在我手上,“小心,不要感冒了。”


伞身还往下淌着水滴,啪嗒啪嗒砸在我脚边那块撞色的砖上。被他握过的手腕处微微发着烫,他靠近时,身上有股香气,近距离间我看到他的唇,在灯光下闪着诱人的色彩。


“怎么还在发呆?”被视线灼热又无辜地盯着,洪知秀隐约觉得耳根处痒痒的,他垂下头,略微紧张地抚了下发,“需要我送你回家吗?”





END

评论(3)

热度(84)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