弦禮日记

🐕🐇

边伯贤|前夫失忆后以为我是他妈咪

文|弦禮日记


失忆前夫×脱线前妻


-


你从来没有想过这个世界竟会如此的狗血!你默默低头看着揪着你一角一脸萌的男人不禁想要泪流满面。

事情要回到十二个小时之前,那时你刚和边伯贤办完离婚手续,可是刚离开没多久边伯贤就发生了车祸,重点是——他失忆了!

醒来之后竟然指着你喊妈妈!


试问你人生二十八年最多也只是被喊过阿姨的程度,妈妈这个称呼你是想都没想过竟会落在自己身上。


如今问题不是边伯贤喊你妈妈所带来的怪异感,而是他根本不让你离开,手不知何时偷偷抓住你的手。或许趁你无力感慨世事无常的时候吧。


那双眼平日里看起来冷酷无情,仿佛是遇见任何事情都无法撼动他的眼眸中的平静,受伤过后似乎切断了他用以伪装的冷漠,隐藏在眼后的火热柔软喷涌而出,满眼全是甜丝丝。长翘的睫毛轻扫着空气激出痒意,他柔柔地小声道:“麻麻?”


“……”根本找不出任何话语来回复边伯贤的你无语扶额,首先还是要改变他疯狂喊你妈妈这个习惯才好。你深深吸了口气试图让自己冷静下来,奈何脸上的表情有些僵硬,“伯贤啊,我不是你麻麻,我,我是你朋友,叫我朝映就好,不要叫麻麻了。”


小豆丁思维不足以让边伯贤去仔细思考,他眨着眼,眼中似乎有泪光,委屈巴巴地揪着你的手问:“伯贤做错了什么嘛?麻麻为什么不让我喊麻麻?”他脸颊鼓鼓,像是生气的小仓鼠往嘴里吧唧吧唧塞着粮食。


经过半个小时的纠缠,面对边伯贤的撒娇卖萌装哭三套技能下来,你身心疲惫。实在无法忍受和他继续争辩下去的意义性内容,你咬牙切齿地从嘴里挤出这句话,“……我不是你麻麻。”


喋喋的小嘴巴忽然一顿,随后紧紧抿成两条直线,眼睛委屈万分地直视你。眼周那圈红实在是令人心疼,叫人恨不得摸摸他的脸安慰他。

可惜你并没有那种想法,本就是和平离婚,你对他早已没有感情,他对你亦是如此,又或者说他本就对你没有感情。你不可能为了他拖延自己上班时间。


你揉了揉眼,起身离开,“我先走了。”


身后是他委屈巴巴的哼唧声。


-


忙了一整天累得腰酸背痛,下电梯时差点要靠着墙来休息一会。出了电梯后你看着蹲在家门口的边伯贤一脸诧异,你拎着包上前小声问:“蹲在家门口干什么?怎么不进去?”

离婚之后你还忙着工作,也没时间去你和边伯贤共同的家里收拾东西。现在就是来过最后一晚打算明日就搬走,只是边伯贤不在医院,反倒是出现在家门口让你奇怪。


他眼眸柔软湿漉,温声回道:“等你……”朝映从医院离开之后他也耍赖求了个出院,被小助理带回家后安静得简直不像话。可是空荡荡的家实在是令人没有安全感,他摸索着走到门口可怜兮兮地等着朝映回家。夜里降了些温,他只披了件薄薄的外套,风吹过时浑身颤抖。


蹲在门口的他好想好想朝映,可是他又不知道去哪里寻找朝映,只好眼巴巴地盯着电梯希望能够走出一道熟悉的身影。而真正看到朝映回来的时候他鼻尖一酸,几乎落泪。


像是浑身湿漉漉脏兮兮的小狗向你翻身露出柔软肚皮,他所做的一切举动在基于他失忆之后对周围事物带有不正确认知。


你默默叹了口气,用钥匙开了门,回头朝他伸出手。


“回家吧。”


他抬眸定定地望着你,才慢慢点头,“嗯。”他宽大的掌心微凉,握上你的手时你微微皱眉,带着他进了屋后你接着进了浴室打来一条热毛巾敷上他的手。


“站在外面不冷?”你摁着他手,将热毛巾展开裹住他的手,“看你刚才那副样子不知道得还以为我欺负你呢。”对于突然失忆的他,你满眼复杂,只期望他快快好起来。


他手里包着热毛巾,身子却悄悄朝你的方向挤过来。等你反应过来时边伯贤已经将脑袋埋在你的颈窝处低声,“麻麻,没有欺负我……”


“……”可以把麻麻两个字去掉!


柔软发丝蹭得你下巴发痒,你垂眸看着乖巧得简直不像话的男人,又是一声叹气。想要跟他说清楚吧,可他偏偏听了又不进耳,整日里都在眼巴巴地用那种可怜眼神看着自己。可是不跟他说清楚你又觉得没意思,本来一场干净利落的离婚变得棘手,拖着下去也不是办法,总有一天边伯贤想起来他这些天所做的荒唐事,估计那时恨不得见不到你才好。


想着你的脸色更差。


那乖宝宝般的眼撞入朝映沉如海双眸中心脏狠狠一颤,他嗫嚅着唇:“朝映……”是因为他喊了麻麻才生气吗?那他不说了,他乖乖喊她的名字,不要生气了好不好?


他眼中那份可怜实在是难以令人忽视,心头却因为他涌上几分心虚,你移开视线,“怎么了?”


他伸手拉住你的衣角,细声说:“不生气好不好?”


投降吧,敌人太狡猾了。


-


好不容易把黏人的便宜“儿子”给哄睡,你快速把要带走的行李收拾了个遍,打算趁边伯贤睡觉的时候来个遁地而逃。你悄悄推开边伯贤房门确认了他还乖乖躺在床上睡觉,你把门带上拉着行李出门。


门才刚关上就被从里面大力推开,原本正躺在床上睡觉的男人正眼睛湿漉漉地瞅着你,抓着门的手阵阵泛白,青筋凸起。边伯贤垂眸看了眼你手边的行李,竟是上前想要扯走它。


“朝映,你去哪?”


他没有再喊她麻麻了,为什么要走呢?


“你是觉得伯贤不乖吗?你要丢下我走了吗?”


“我……我,”被抓包之后的心虚几乎占满了你的大脑,你吞了口唾沫小心翼翼安慰他,“我,这是丢垃圾呢,不是要丢掉你……真的真的!”说着你还怕他不相信,举起三根手指发誓。


眼神瞄了眼行李箱,他可是一点也不相信朝映说的话呢。


但边伯贤还是乖乖点头,扬起无害的笑脸,“那我跟你一起去丢吧!”


你绷着嘴角,怎么觉得哪里不太对劲呢?


身后忽然多了一条小尾巴,你看着被自己无情丢到垃圾桶旁边的行李箱在心底落下了宽面泪,转身给小助理发了条信息叫她记得把行李箱给拉走。


信息刚发完,小尾巴就催着想回家。


“麻……朝映,回家。”


你看了眼他通红的鼻尖,无奈地叹了声牵起他的手回家。


-


距离那场莫名其妙的车祸已经快两个月,也按照医生的嘱咐按时复诊,可边伯贤丝毫不见好转,前两周开始他忽然连话都变少了,你怕他受了什么刺激,这天有空就去复诊。


你站在边伯贤身后,双手摁住他的肩。


“朝小姐,像边先生这样的情况,并不……”


边伯贤眼睛亮闪闪地盯着肩膀上的手,真想伸手去摸一摸啊——朝映的手软软的,小小的。


莫名激发了痴汉属性的边某人还没有意识到事情不对劲。


你摇摇头,眼睛不经意间流露出一丝绝望,“这样,那不会一直都维持着这种情况生活下去吧?”边伯贤,求你恢复好!


照顾一个只会撒娇卖萌的宝贝比和没什么感情的丈夫装装样子还要累啊!


听了医生的说明后天色已晚,边伯贤起身离开时还不忘牵住那只柔软的手。


嘿嘿,成功。


你:……


好了,把脸上的笑容收敛一下吧。


瞧他那傻憨憨的笑容,你绷着嘴角忍笑,他看来倒像只笨狗狗。


“今晚想吃什么?”


“想吃……”他举起手开始掰着手指数,最后却排除了一大堆后留下个宫保鸡丁,“吃这个!”


“好。”


-


盯着在厨房做饭的背影的男人默默咬了咬手指,却发出一条信息。


-你说这招要是被朝映发现了会怎么样?


-演技别太差,一时半会还是发现不了的,你这不为爱牺牲嘛。


-滚吧:)


-


深感好友这招装傻并不能维持太久,再装傻子下去边伯贤觉得不是他疯就是朝映疯。他戳着手机屏幕,望朝映能够回心转意吧。


只是边伯贤没想到掉马时刻来得如此快。


几乎是所有人瞒着朝映边伯贤已经痊愈的消息,倒也不是故意隐瞒朝映的,只是大家怀着想要看边伯贤出糗的恶趣味一致地选择了站在边伯贤那边。

但偏偏有些人吧,就是喜欢给挑战加些难上加难。

你看着眼前笑得一脸恶趣味的男人,不禁瞄了眼身旁的男人。


男人笑眯眯地指了指佯装平静的边伯贤,“朝映,你不是和边伯贤离婚了吗?怎么还和他在一起?”忽视边伯贤的死亡注视,他摸了摸下巴,“对了,朝映你既然和他离婚了,不如找个有空的时间和我一起吃饭吧?”


看着当着自己面勾引自己老婆的边伯贤握紧了拳,碍于朝映还在场,只好伸手拦住你,往前一步将你整个人挡住。


“喂,你是谁!”


在别的男人面前,哪里还能做到卖萌卖傻,更何况,这个男人还是打着要抢老婆的号子来的。边伯贤就恨不得揍他几拳,偏偏又不能暴露自己已经好了的事实,边伯贤只好装作不认识。


男人憋着笑,“我?不是吧边伯贤……算了,你不记得我也没什么关系。”他眼里闪着狡黠的光芒,一闪一闪地刺着边伯贤的眼。


边伯贤差点忍不住自己双拳。


你往旁边走出来,不禁闻到了两个男人之间那股硝烟味,心下一愣,微微诧异。

“伯贤?”


他立刻转过身,试图眨眼来引起你的怜爱,他牵起你的手,“朝映,我……”


男人低笑,“边伯贤,够幼稚的啊,生怕我抢走你老婆?”倒是第一次见边伯贤如此稀罕一个女人,男人不禁多打量了几下朝映。

“下次见,朝映。”他现在很期待边伯贤掉马之后的生活。


男人莫名其妙的话让你蹙眉仔细思考,他话里行间仿佛暗示你边伯贤已经痊愈,可是明明每个月去复查的时候医生说进展还缓慢。你闭眼冷静下来,那时医生的表情似乎还有些——含糊。


在你思考期间边伯贤握紧了拳,若是朝映发现了,应对之策必须要多几项。可等你睁开眼时眼底的疑惑让边伯贤心惊。


“你认不认识刚刚那个人?”


他愣了几秒,委屈巴巴道:“……想不起来了。”


你点点头,安慰道:“没关系,想不起来就算了,不着急想起这个人。”只是刚才那个男人仿佛给你上了一层眼药,接下来你不免得多留意了边伯贤的行为。


他处处行为正常是正常,只是之前那份单纯和车祸前的冷酷都消失不见。


是有点奇怪。


你在默默观察他的同时边伯贤也在思考,是时候要找一个机会“恢复”记忆了。


-


几天后,接到电话被通知赶去医院的你差点连鞋子都跑掉一只。方才医生打电话来说边伯贤已经痊愈了,让你过来看看,你实在是想不通不就几天罢了,怎么就突然恢复了记忆。不过专业的事情,你一个门外汉倒是不太了解,只好赶忙去医院找边伯贤。


推开门发现边伯贤正垂眸凝视着窗外的景色,听到开门地声音,他回头,见到你时眼眸微弯。他起身,掌心扶着桌沿下微微沁汗。

“朝映。”


听到他的声音,你确定是原来的边伯贤了,高高悬起的心也放下了。他倒真是不知道自己失忆那段时间耽误了多少工作,也不知道助理是怎么做下去的,辛苦他了。


“你真的好了?”你上前温声询问,见边伯贤点头后才笑了笑,“那就好,之后生活和工作就不影响了。”


“……”他一点也不在意这个好吗!

边伯贤还想说什么,就看到你从包里拿出本绿本本来。


“呐,既然你都恢复正常了,那我就把东西交给你,以后就桥归桥,路归路,各不打扰。”你把绿本本放在桌面,“对了,之前我们家里的东西,我都拿走了,你不用担心。”


“……”好了别说了,他都快要吐血了。


赶在你转身离开前他拉住你的手,有些无奈地低声道:“朝映,你这么快就要走吗?”医生早就在他完成了工具人使命之后被抛弃了,他特意空出时间地点人来打算做一场完美的恢复记忆后跟朝映告白的情景,现在却因为一根筋朝映,边伯贤恨不得敲开她的脑袋来看看里面装的是不是逃离。


你疑惑地看着他。


“不然呢?你都好了呀。”


“我好是好了,但是……”


“算了,边伯贤,”你挣脱开他的手,有些无奈地瞪了他一眼,“别装了你根本就没事,这几天我观察你可算是仔仔细细了,你背着我偷偷处理公事我也知道了。但是这都算了,我想不明白,别人都知道你没事,为什么就瞒着我?”


“很过分,边伯贤,我没有在开玩笑。”


想到自己跟傻瓜一样照顾他来照顾他去的,你就满心地委屈,委屈的是所有人都知道他早已无事,却偏偏只瞒着你。光是想到这里,你就想要把他摁在地上狠狠摩擦一顿!可终归你还是舍不得的,毕竟事后他要是来找赔偿那怎么办?

“我不想跟你计较,还请你遵守一下我们已经离婚的事实,各不打扰。”


你面色冷峻,似是厌恶地瞥了眼他,却让边伯贤浑身僵硬定在原地。实际上你只是无语地看了眼他便离开了。反主为客的边某人只能可怜巴巴地望着你离开的背影。


狠心的女人……


-

茶室内茶香四溢,你抬眸凝视着坐在对面的男人,似是惊讶,对方浅笑:“你好,我是贵公司这次的合作伙伴,睢霖。朝映,我们又见面了。”

你揉揉头,“嗯。”谁能想到上一次见面还只是在超市,想起上期睢霖那股略微茶里茶气的话,你默默瞄了眼壶中的龙井,总觉得很合适呢……


“不会是边伯贤让你过来的吧?”


“当然不是,”睢霖笑着为你添了杯茶,余光却瞄着你身后不远处那道颀长身影,他脸上笑意更深,“他倒是幼稚,我可成熟了。”


能不幼稚嘛,连那么缺德的招数都想得出来。

你点点头。


而边伯贤差点要抽个纸巾塞进嘴里咬着泄愤。


幼稚?


他幼稚?

……好吧,他承认是有点。


要不是听到睢霖邀请朝映去喝茶,他才不要跟过来。听着两人认真谈论公事,边伯贤才安心地点点头,谁知道接下来朝映的话差点把他气晕过去。

“你要是见到边伯贤,记得跟他说,下次别这么幼稚。”


正当边伯贤气的咬牙,身旁却传来朝映的声音:“是吧,边总。”


OK,被发现了。


边伯贤望过去,朝映面无表情。


“朝映……我是真的有话想跟你说。”


“行。”


于是睢霖就被边伯贤赶走了,成功赶走对方后边伯贤大摇大摆地坐在睢霖的位置上。


你嘴角一抽。


以前的边伯贤难道是假的?假的?


“你想说什么?”

“首先,我想说一下当时为什么同意离婚,因为我觉得在你已经无法相信我们能够继续下去的境地我也许挽回不了你,所以我同意了,但我希望能够借此机会与你重新开始。所以,朝映……能再给我一次机会吗?”


他认真且真挚地与你对视,丝毫不胆怯。

你望着他,实属是没想明白边伯贤自挖婚姻坟墓做什么。

“我不觉得我们会有感情。”


“你不试试怎么知道呢?”

你一哽,不打算和边伯贤继续废话下去。


“朝映,试试是不会吃亏的。”


你瞥了他一眼,照顾他的时候你就已经吃了很多亏了。边伯贤这家伙,是真的把你当做傻子了吧。

“不试。”


被你怼的也无话可说的某人:残忍的女人……


-


你以为那日在茶室拒绝了边伯贤之后这家伙会收敛一些,没想到,他竟然日日蹲在你家门口送爱心。


“朝映,上午好,这是我给你准备的早餐。”

“风有些大,你记得穿外套。”

“朝映……”

“朝映……”


你觉得,他就差厚着脸要跟你住进去了。而你也乐于看边伯贤到底能做到什么份上。

某夜,工作上喝了点小酒你回到家,发现门口又蹲了个大型犬,醉意朦胧,你蹲下来撑着脸问:“边伯贤,你不烦啊,每天都在这里等我……”

“朝映,”他伸手扶住你有些摇晃的身体,“喝了多少?我就在这里等你,没什么的。”


你笑眯眯地伸手扯着他的脸,“喝了几杯吧,我又没醉。怎么?你担心我?”

“嗯。”


他看时间有些晚,而你还未归家。

“喔……”你点点头,跌进他怀里,“帮我开门吧,钥匙在包包里。”


边伯贤一愣,眨眼。

“你让我进门?”

你脑袋晕沉,“进啊,干嘛不进?”揪着他的衣服,“再婆婆妈妈,我就自己进去了。”


某人立刻翻出你的钥匙把你带进屋里去。


于是乎——


“边伯贤!你怎么在我床上!”


“你邀请我的,朝映……你不会吃完就算了吧?”

“你别血口喷人!”


“你看你现在极力否认的样子像极了心虚。”


“……”好!你了不起,边伯贤!



End 

评论(1)

热度(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