弦禮日记

🐕🐇

边伯贤|《恶龙与女仆》小公主果然是笨蛋呢

By. 弦禮日记


傲娇龙×公主


01

传闻王国的另一边的山上有一座大城堡,而大城堡里居住了一条沉睡千年的恶龙。它在千年前烧杀掠夺,欺负百姓。但被一位英勇的战士夺去了他的双翼,恶龙元气大伤,因而选择在城堡里沉睡。


恶龙要是这么容易被杀死就不叫恶龙。


即便是处于沉睡状态,但恶龙的存在始终是潜在的威胁,国王甚至下了只要有勇士杀了恶龙就把公主嫁于他的条例。


我不是很明白,明明龙先生看起来很可爱啊!他起床时头发乱茸茸得像是蓬松的小狗狗,连打哈欠时眼角也捎上水光;他不太喜欢吃重口味的食物,他喜甜,每天早中晚总是少不了一杯甜牛奶;他很喜欢山脚处漂亮的紫色风铃草,因此总是会板着脸让我来的时候带上几枝。


我把他的城堡打理得漂漂亮亮,处处充满生机与活力。


我知道他最大的秘密。


他不是恶龙,而是一只傲娇的龙,而且是想要拐走公主去结婚的傲娇的龙。


当然,龙先生绝对不会承认他是一只傲娇的龙。


但是我很清楚他以前到那些城镇是为了找到合适装饰家的小物件,而迷糊的龙先生总是会忘记落地的时候要化为人形,以龙的真形吓了无数无辜的百姓,而着急的龙先生却是把火把弄倒了。


为此他还可怜地缩在房间角落哭泣呢。


然而这些都是他的好朋友,黑龙先生告诉我的。只是黑龙先生说这些话的时候被龙先生听到了。第二天之后我再也没见过黑龙先生。


02

“喂,莉莉丝,你今日的早饭做得可真难吃。”龙先生咬了口面包,蹙眉丢下转而慢悠悠喝了口粥,他掀眸看了眼正在打扫的背影,鼻子哼出气,都快要翘到天上去,“下次不准给我带来了知道吗!”


好不容易拖干净地上的污渍,我转过身笑得无奈:“是是是,龙先生。我下次一定会严格按照你的口味来做。”明明都要把早饭吃得干干净净,却还是要嫌弃,龙先生果然就是傲娇的主。


对于龙先生只是轻轻哼了下。


而我早已习惯心口不一的龙先生,跟他说了下要去山脚采些花草便提着花篮子离开了他古老漂亮的城堡。


龙先生是我在心里见过最帅气的人了,当然,仅限于他化作人形的时候,柔顺乌黑的发下一对无辜清澈的狗狗眼,若是遇上外人,那份无辜便立刻化为冷厉。他的鼻梁高挺宛若高山,但我更喜欢龙先生的唇,颜色是漂亮的樱花粉色,像是清甜的粉色奶油晕开。我最欣赏龙先生的美貌了,当然是有馋他颜值的成分。


城堡里的花园种植了很多鲜花,可我觉得那些鲜花都比不过他的脸。他的外貌就是最大的武器,否则我也不会心甘情愿、不辞千里来到他的城堡去照顾他。


我仍不清楚他的姓名,我知道他是龙先生。


虽然我知道他的秘密,但是龙先生并不知道我的秘密——

我是一名公主。


03

我的家在龙先生城堡山下的小镇,那儿的人热情好客,我不过短短两日便和他们熟络起来,好些人还把鲜花和牛奶放在我家门口,我拒绝不了他们的热情,只好腼腆笑着接受。


我来这座小镇不是为了居住,而是好奇那龙先生所居住的巨大城堡。当然第一眼的确让我失望了好一阵子,幸好龙先生也有想要装扮城堡的想法,否则我会立刻跑回我的漂亮城堡里跟其他姐姐妹妹们说,其实那是一条不爱打扮家的臭龙!


山脚处的鲜花正开得旺盛,我忽然想起龙先生看到这个鲜花时脸上羞涩的笑容。我失笑着采了好几枝便赶回城堡。但是我始终没想明白见到花的龙先生为什么会化为龙形,那一爪下去,花就歪了脖子软趴趴地倒在地上。


他掀眸可怜兮兮地瞅了我一眼,爪子上长长的指甲有一下没一下地挠着地板。


“……”我实在是找不到话来安慰他,只好默默拾起那朵光荣牺牲的花埋到他花园里。


我转过身,龙先生正站在我身后,我看着那粗壮的大腿有些惊讶,看来是我最近的厨艺进步了,否则他也不会是简单地胖了几圈。


“龙先生,你能不能变回人?”要我这个小矮子昂着头看他实在是一件辛苦的事情,因此我希望龙先生能够体贴我这个女仆变回人形。


他傲娇地甩了甩尾巴,金色的竖瞳引着光,“上来。”


04

我从未骑过龙,但是我骑过马。


骑马的时候我害怕极了,因此还被狠狠摔下来过,我的父王至今还记得我从马背上摔下来后四仰八叉的样子。


可我坐在龙先生身上,小心翼翼抱着他的时候,却没有一点儿我骑马时紧张恐惧的心态。我不太明白这是为什么,也许是跟龙先生相处久了,我由心对他依赖着。


“我们这是要去哪?”小时候我以为只要飞到空中就能抓住那白云四处飘荡,但骑着龙再看那云,我觉得还是骑龙会比较威武霸气。风声擦过我的脸,不太疼,只是有些痒。

眼下山脚的城镇已经小得跟一个方块,甚至连远处的王宫也变得渺小起来。


“带你去玩。”


我能感受到他今天的心情很好。


但我万万没想到他会带着我落在王宫前的那片森林,我看着他转了个圈变回人形,他眼里闪着光,我不太清楚是阳光撒入金色,还是他向来便是对一切都如此感兴趣。

有些好笑,他严肃整理着衣服的样子。

但他下一句话让我笑不出来。


“这个王国的大公主是最漂亮的人啊,我决定我要娶她。”


05

我的姐姐有很多个,而是我排行最小的公主,大公主的确有全国第一美人的称号。她很漂亮,也很聪慧,我也非常欢喜我的大姐。


我看了眼龙先生,双指捏着发疼,“的确是个不可多得的美人,你喜欢她吗?”


龙先生笑着采了颗野浆果丢入嘴里咀嚼,“漂亮的人就最适合我了。是吧?莉莉丝。”想到自己这回能拐个公主回他的城堡,他笑得更加开心了。


我不知道我还能摆出什么表情,直觉告诉我我现在笑得挺丑的。


对于想要漂亮的大公主,从实际上来说如果他使用暴力手段,否则我的大姐是不会跟他走的。我的大姐曾经跟我说过,她喜欢邻国的大王子,大王子聪慧勇敢,两人并肩的背影就像是绝配。

而在我到山脚前还听父皇说过要让大公主和邻国的大王子联姻,那一夜,大姐激动地彻夜睡不着。

想必龙先生这次应该没有机会了。

 


“莉莉丝,你在想什么?你发呆的样子看起来真傻。”


06

我在想什么?

在想如果现在逃离他会怎么样,在想我为什么心情怪怪的,在想我到底是不是对龙先生心动了。

 


当种种可能性被我一一排除之后再也没有轻松的笑容,我蹙眉看向龙先生,破天荒说出:“一定要大公主吗?我想你们没有可能。”再过些日子,她即将踏上走向爱人的路。


龙先生奇怪地看了我一眼,“你这句话什么意思?”


“她要和邻国的大王子结婚,你这样做,真的好吗?”我还害怕他会知道我的身份,毕竟我是公主,我的父皇想要杀掉他,我们的关系不会是和谐愉快的,“我是从别人那里听到的,你这样做,会不会让两个国家关系紧张?”


他漂亮的眸子忽然一闪,低低笑意从他唇边倾泻,他抬起脸靠近我,“莉莉丝,你不会是在吃醋吧?难道你——”

他抓住我的手腕,我离开不了,只能紧张地看着他逐渐缩小我们之间的距离,他的脸停留在短短几厘米远,我能感受到他呼出的热气悉数洒在我的脸上,痒痒的,但心里却泛起甜。

他翘起唇角:

“喜欢王子?”


07

我发誓,那一瞬间我特别想打他的头。他怎么不说我喜欢大公主呢?


见我无语凝噎,龙先生忽然大笑起来,他伸手碰了碰我的脸,“我开玩笑的,真气了?”他眼里带着细碎的阳光,像是翠莹的绿,竖边是金色的光。


看着他那双眸,原本上来的气最后还是灭了,我无奈摇摇头。只能跟在龙先生身后不断说着不能拆散有情人的道理,也不知道龙先生听进去了没有。


“莉莉丝。”他忽然停下转过身,我还没来得及反应便撞入他怀里,他笑着捧起我的脸,看见我红彤彤的鼻头更是开心,“笨笨的,走路怎么不小心。”

 

我才不笨呢!


我还是被大姐夸奖过心灵手巧的呢!


但是这句话还没有说出口,他捏住我的脸,弯腰笑得宠溺:

“既然不娶大公主,那娶小公主好不好?”


08

我以为我掩盖得足够隐秘,没想到龙先生还是知道了。


我是王国的小公主的事情。


“你以为你真的能瞒过我?”他傲娇地哼着鼻子,却让我抱紧了他的脖子。“拐个小笨公主回家倒还不错。”


在空中飞翔的感觉的确不赖,他跟我说了他心里真正的秘密——其实他是邻国的小王子,因为他的母亲是龙,他生下来便有龙的血液,为了不让家族怀疑,他只好年少便脱离了贵族来到山上建了城堡,远远眺望着家。

只是时间太长了,他的家人早就在混乱死去,他只好独自待在高山的城堡上。他有时不出门也能看到漂亮的王宫,看到可爱漂亮的公主和英俊的王子。


“小笨公主,我可是维西尔国的小王子!”他傲气地甩着他的长尾巴,金色瞳孔眨着像是一只傲娇的猫咪,“嫁给我绝对不会吃亏!”

面对他那股傲娇的劲儿,我只能忍着笑:“嗯,知道了。那请问小王子你的名字是什么?” 


“哼……你嫁给我再说吧,”他很是强势地大声说道,没过几秒见我没有任何反应又哼哼唧唧地抬起爪子踩了下地板,“我叫边伯贤啦!” 


09

那么现在我知道他两个秘密了:他是维西尔国的小王子边伯贤,也是一只傲娇的龙。


我顺着他的毛,“知道啦知道啦,是小王子边伯贤。”他虽然有些不满,但还是乖乖低下头给我摸着他的脑袋。


“小笨公主,你想清楚没有?”


“嗯,答应你。”


欢喜一下子冲昏边伯贤,他忽然变回人形,看着我无言,眼里快速闪过得意。 


小笨公主果然有些笨笨的呢。


其实他知道小笨公主最大的秘密——她喜欢他。


 




END

评论(2)

热度(4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