弦禮日记

🐕🐇

边伯贤|魔王他想揪掉我脑袋上的花花?!

By. 弦禮日记


魔王×小花妖


-


玄凤宗,是唯一允许妖修炼的正派之地,位于玄凤山这灵气充沛的绝佳地脉。而据说玄凤宗宗主是一条白色的大蛇,他出生于玄凤山,在玄凤山灵气缭绕的山顶修炼了上千年,早已踏入了渡劫期。


 


此时山顶最为壮观绝美的月白殿外,一袭飘逸月白身影逐渐清晰,一根温润玉簪下他面容清冷。他气质如泠,面容俊美,此人便是玄凤宗的宗主,边伯贤。直至来到后山,边伯贤面上的冷硬才缓和了些,他微微定眸,观察着那一丛花,薄唇微抿。


宗主他有个小秘密,他喜欢花,尤其喜欢那些闻起来香香甜甜的花。这满山顶来都是他亲手种下的鲜花,施了屏障后唯有他能自由出入这处,来玄凤宗修炼的弟子不清楚的还以为山顶是个禁地,实际上只是宗主养花花的大花园。


 


在宗主隐忍期待的眼神中,旁边树上的一朵粉红桃花缓缓舒展开瓣,娇俏地朝宗主的方向摆出一个可爱的姿势,偶尔风吹过,它身上那股清香便随风而来。


突然,桃花茎干剧烈颤抖起来,周围一圈红色包裹着,而随着红光逐渐消失,地面只留下了浑身赤裸的少女。


 


男人食指与大拇指指腹相贴摩挲着,留意到少女脑袋上那一朵娇意明媚的桃花,眼中似有惊叹。刹那间芳香四溢。他大掌一挥,一件月白色的外衫便盖在少女身上,遮挡了那满目春色。


 


他低头看了眼怀中安然熟睡的少女,明明以他的修为动动手指头就能将她送到厢房门口,可偏偏他心生欢喜,头一次主动接触了异性。并没有想象中的厌恶,反倒是他沉迷在少女身上那股香甜的味道中。


 


小花妖脸贴在他的外衫上软乎乎的,脑袋上的小花随着他的动作晃呀晃,看起来好生娇俏,还羞涩地散发出甜桃香。掌心忽然有些发痒,边伯贤忍着上手去碰一碰那朵桃花的冲动,带着小花妖到了厢房。


 


对外任何事务或人都是清冷的宗主此时正小心翼翼地呵护着这朵刚化为人的小桃花妖。


 


他早早便期待着后山那能够修炼到化为人形的花妖了,玄凤山灵气充沛,最适合漂亮的花修炼。可惜他想要的月季并没有如他所愿修炼成功,反倒是桃花树上的桃花修炼成功。见小花妖的出现,边伯贤也是满心欢喜。


 


纤细修长的指拂过小花妖的额,小花妖便颤巍巍睁开了眸子,眼里湿漉漉一片的无辜更是可爱。边伯贤低头凝望了她一小会,唇瓣微翘:“桃花妖……就叫你桃夭罢了。从今往后,你便住在这玄凤宗的月白殿,为我边伯贤的弟子,可否清楚?”


 


桃夭含糊应了声好。看着边伯贤离去的背影,意识才慢慢恢复。她知道这玄凤宗的宗主,因为那颗桃树是他亲手栽下的。灵气充沛之地令她早早开了智,她每日每日在枝头上见他在花园内浇水,有时会在此处练剑。


 


可桃夭不懂,为什么他要收她为弟子呢?


 


桃夭想不明白,她懒洋洋地在床上滚了一圈,又蹭了蹭那光滑舒软的蚕丝被,化为人形真的太舒服了呀!


 


在房间内胡闹了一番后,桃夭照镜子的时候才发现自己脑袋上有颗本命桃花,桃花长在脑袋中间,细细茎干连接着她和小桃花。桃夭小心翼翼摸了摸脑袋上的桃花,花瓣似是害羞,微微敛起瓣儿。


 


“植物修炼会这样吗?”镜中映射的少女微微偏脸,那朵小桃花便跟着微微侧垂。


 


光是靠自己想估计是没有答案了,桃夭找了套边伯贤留在此处的衣裳换上。小姑娘尤为欢喜那套嫩芽黄的纱裙,高高兴兴研究了小半会后才成功穿上,一溜烟就跑去找宗主。


 


于是当边伯贤刚沐浴完出来后见到坐在他床边晃着腿哼歌谣的桃夭时,他眉心一跳。小姑娘是只记得穿衣,连梳发和穿鞋都忘了。


 


桃夭还记着边伯贤说认她作弟子的话,乖乖喊了声:“师父……”话中那道软俏似是甜蜜的鞭子,甩入空气时逼退那寒意,注入香甜。


 


沐浴过后他身上多了几分人间烟气的皂香与热气,“嗯。”边伯贤系好腰间的带子,来到桃夭身边挽起她一缕发,“穿衣穿鞋梳发,你只记得最前者?”他的语气微冷,有点像他平日里那份矜持。


玉白的手中青丝穿过,白与黑的极致碰撞中仿佛多出点旖旎。边伯贤拿起梳子,羊脂玉材质的梳到他手上更为温软,一下又一下理顺着桃夭的发,映入她那朵娇柔的桃花,他眼中忽然惊起波澜。


 


桃夭不清楚他的为人,仅是觉得她这白来的师父说话硬巴巴,动作却是温柔的。


 


她抬手卷起一缕发乖乖递到边伯贤手里,小圆脸皱巴巴的,“我…刚化成人形,不懂得还多着呢,我会记住的。”音调又软又甜,说话时仿佛幽幽流香,跟他之前闻到的桃花香一模一样。


 


他稍微怔了下,缓缓掀眸看向桃夭,她杏眸圆圆,眼中似乎绽放着娇艳美丽的桃花瓣。边伯贤微微扬起下颚,“嗯。”替桃夭梳了个简单的盘发后,他右手凭空多出一支流苏金步摇,那朵金色步摇戴在桃夭身上的确是美。指尖微微松动,从步摇的流苏轻轻移到桃夭的桃花上。


捻起片花瓣摁在指腹缓慢摩挲,片瓣光滑柔软,抚摸的时候还微微敛动,看上去娇气极了。桃花应是第一次遭人如此怜爱,羞得直收拢花瓣,边伯贤还未收回手,便被桃花稳稳带入裹在小花苞里。


 


边伯贤看得出来桃花十分欢喜他,指尖感受到花瓣微微翁动时缠绵小心的欣喜。


 


作为小桃花的主人,桃夭自然是感受到小桃花的激动,她这是第一次遇见这种情况,慌张眨着眼看向边伯贤,她只敢看着男人的下巴,生怕稍微上看一点都会发现对方眼中滔天杀意,“我,这……不是故意的。”她嘴巴略微笨拙,磕磕绊绊说了几个字后又闭上嘴。


 


边伯贤敛起眼中那点躁动的心思,将手指抽回出来,离开时花瓣还不舍得想要挽留他。小姑娘脑袋上的小桃花又懒洋洋舒展开来,胸膛微微颤动,他不经意从喉间泄出一丝笑意,“没事,你回房间歇息,明日日出时到后山处修炼。”


 


桃夭的修为尚低,若不是他每日施法,以灵水浇灌,桃夭未必能如此早化为人形。她所有的修为都藏在她那朵小桃花中,要是心怀不轨之人强行夺去了她的小桃花,桃夭也就沦为烟尘。边伯贤垂眸,至少得让桃夭把小桃花藏回丹田内。


 


桃夭懵懵点点头,身后凝起一股力推着她走出边伯贤的房间。身后合门的声音惊得那股力量消失,桃夭回过头,看着合上的门歪头。


 


“咦——魔王这么好说话吗?”


 


在桃夭印象里,见过给花浇水的边伯贤,见过清心修炼的边伯贤,更是见过蜕皮的边伯贤,桃夭无法忘记那次给她带来的巨大震惊。男人的真身是一条通体宛若白玉的大蛇,他窝在后山的花园内双目淬了血般红,盘缠着一名男子撕咬着。


桃夭见过那副场面,对于边伯贤是打心眼的害怕,虽然明白月圆之夜对于边伯贤是有影响,但桃夭却一直没忘记那副场面。今日只是短暂接触了一下,桃夭发现边伯贤并没有想要伤害她的意思。


 


是因为多年过去,他的修为大涨了吗?


 


桃夭摸了摸小桃花,一脸害怕,他不会是想要等她这朵桃花妖肥了再吃她吧?


 


-


 


在玄凤山看日出仿佛是位于云端,透过云层看那橘红色的壮丽观象。不少玄凤宗的弟子早早起身洗漱进入早修的状态,唯有睡得迷迷糊糊的桃夭跌撞来到了后山。


 


“过来。”


 


虽是早时,可桃夭听男人的嗓音皆是清润,相比起桃夭那迷糊得几乎找不着路的小脸,他或许是早早修炼了会。


桃夭勉强打起了精神走到边伯贤跟前,正揉着眼儿的时候一道阴影袭落,脑袋上那朵小桃花被人捏在双指中,娇娇柔柔地裹起他的手,讨好地蹭着。


也不知小桃花本质是不是一枚合格的花痴,竟抱着边伯贤的手恋恋不舍,更为过分的是,还朝他晃着小身体,欢欢地撒着娇让边伯贤不要离开。


 


而这位高高在上的宗主大人竟没有发一丁点脾气,还更为温柔地捏捏小花瓣,小桃花晃得更高兴了,若是给她一张脸,怕是比那山下的结界还要厚,脸上还明晃晃写着我很开心几个字。


 


被小桃花天然亲近而荡起心湖的边伯贤,常年冰封的内心裂出一条缝隙,桃香悄然无声进入他的体内,抚慰他的不安与烦躁。


 


他眼尾狭长内敛,冷冷勾出小弧的那廓痕迹却是柔和下来,浅浅映着瞳孔的笑意,像是温水冒着小气泡,平淡却热烈。指腹与花瓣摩挲时互相传递痒意,平白生出一股就这样也好,他可以肆意摸一摸小桃花的想法。


 


桃夭并不是这样想,她害怕地顶着小桃花那近乎是花痴的行为。好几回桃夭都觉得边伯贤要把她的小桃花给连根拔起。站在原地承受了边伯贤将近一炷香的撸花行为后桃夭才深刻反应过来——这魔王是想要揪掉她的小桃花吧!


 


可惜桃夭还不清楚的是,这玄凤宗哪里是反派,明明是正派之地,而唯一被承认是妖修的正派宗主也只有边伯贤一人。小花妖涉世未深,还蠢乎乎地认为妖修都是反派。


 


现在桃夭一心认为边伯贤觉得她这小桃花妖的妖丹对他修为增长大有益处。


 


桃夭觉得自己有必要提醒一下边伯贤他们现在是不是忘了点什么,再站下去给边伯贤撸花就要被揪掉了!


 


“师父……”


 


见小桃花被他捏地边角都发红发烫,像是娇羞小姑娘通红的脸颊,边伯贤才抽出手指,一副冷静矜持地应了声:“来,练剑。”


 


“啊?”


 


“你是想让人随便把你的修为夺走就回去。”


 


桃夭瘪嘴摇头,她当然知道自己那朵小桃花有她的全部修为,这不乖乖待在她的丹田跑出来干什么!


 


为了自己的生命安全,桃夭还是主动拿起剑跟边伯贤学习起来。只是桃夭高估了自己的学习能力和耐力,一招半式还没学会,桃夭就累得不行,委屈巴巴地拿着剑。


 


边伯贤瞥了眼,“继续。”


 


小花妖本就是娇气之物,练到将近午膳时间都未悟到知识,心下更是委屈。把剑丢下缩到树荫下眼眶红红地摇头。小桃花也晃呀晃地搭在桃夭脑袋上。


 


“不练了不练了……好累……”


 


边伯贤回过头,就是这样一副柔弱可怜的画面。他将剑别在腰侧,舌尖抵住上颚,他就应该知道这桃花妖娇气的性子。罢了,在这玄凤宗也没人能欺负她。想着,边伯贤慢步靠近她。


 


娇气的阵子过得极快,桃夭懊恼自己方才愚蠢的行为,眼里边伯贤距离她是越来越近,桃夭缩着脑袋试图变回一朵桃花。体内灵气难以聚为一体,桃夭只好等到来自边伯贤的惩罚。


 


“可有哪里弄疼?”他开口时嗓音融化了冷,丝丝暖意入骨化心。


 


桃夭还未反应过来时手腕被他轻轻拉过去查看,皓白的腕处仅是有一圈淡红色。边伯贤无奈,指腹附上细细摁压着。


桃夭只觉得有什么灌入体内,暖洋洋的。


 


“不练就不练,回去用午膳。”边伯贤转而握住她的手,领着她回到殿中。


 


桃夭是越来越看不懂边伯贤的招数了。


 


难道是看她笨嫌弃她?


 


桃夭可不想管这些乱七八糟的,放宽了心去吃饭。


 


桃花妖嘛,多少还是娇气些的。


 


-


 


在玄凤宗的日子桃夭过得那是一个愉快加惬意,也不知边伯贤为何不让她继续修炼,她就乖乖待在月白殿内撒欢,偶尔跟着边伯贤的尾巴去后山给他的花花草草浇水。


 


只是——


为什么边伯贤闲来无事就要揪揪她的小桃花?


 


桃夭害怕地缩着脑袋,生怕哪一日就被心情不佳的边伯贤给拔掉了小桃花。但她的小日子依旧悠闲,准确来说至少没有见过边伯贤心情极差的时候。思考了多日,桃夭得出一个结果——边伯贤并不是想要吃了她。桃夭便尽情撒开了脚丫子在月白殿中跑。


 


眼里映入那道飞奔的翠绿色身影,脑袋上还晃着一朵小桃花。她经过的地方皆留下桃花香。边伯贤幽幽收回视线,忽视掌心那股丝丝痒痒的冲动,低头专心翻阅手上的经书。以往他念上几句清心咒,心中躁郁便消失,如今他不得不逼迫自己全副心思放在经书上才减少那份想要摸摸小桃花的冲动。


 


他看出桃夭眼里的惊恐。


 


是因为他不知分寸地调戏她的小桃花。


 


意识到小桃花就是她的本命,他那样肆意去抚摸小桃花也算是把小姑娘给占了个天大的便宜。边伯贤内心泛起涟漪,且不说他清心寡欲了多年,占了姑娘家的便宜还是要承认的。偏偏他更是钟爱那朵小桃花妖隐忍的羞涩。


每当他指尖探上她的花瓣时,白皙的脸微微映着红,她咬唇乖乖把小桃花引到他手上去的乖软。


 


他沉心,大手一挥,将在后山与蝶跳舞的桃夭给引来房间。


 


桃夭眨眨眼,一脸茫然,双手背在身后,掌心扑棱的蝴蝶也安分下来。


 


“师父……”


 


边伯贤颔首,“你可愿意长久留在此处?就你我二人。”


 


这回桃夭脑袋顶的不止是漂亮的小桃花,还有三个大大的疑惑。




温俊的脸边微微发着烫,边伯贤可未曾向别的女子说过这番话,今日放肆一回,心中的躁郁却是实实在在消散下去。他始终无法说出那番直白,只好以略微委婉的方式来告诉桃夭。


 


“你就先回答我。”


 


桃夭微微低头便见到边伯贤红得要滴血的耳垂,她眨眨眼,心中莫名涌起一股欢喜。小桃花也欢欢喜喜地展开瓣儿,哗哗啦啦地发出声响,似是要迎接边伯贤的抚摸。


 


“好……但是你以后摸我的小桃花时不要太用力哦,我怕疼……”


 


指尖悄悄碰了碰小桃花,小桃花立刻抱紧了手指不肯撒开。边伯贤垂眸,唇边浅浅扬起笑。


 


“好。”


 


“还不能揪掉我的小桃花哦……”


 


“好。”







End 

评论(1)

热度(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