弦禮日记

🐕🐇

边伯贤/奶狗求爱记“好喜欢好喜欢呀”

可爱小懵×宅女



-


🐶


估摸是初秋尚炎热的时候,东城刚刚飘落了一点绿叶时我才抵达这个陌生的城市。一切的人与事物都是陌生的,兴许是选择了个风景优美的城市,至少那点景色会冲淡我心头的苦涩感。


中介介绍的屋子位于地铁口不远处,地位与屋内设计比起价钱也实在是划算,他朝我介绍时眼里快速略过的精光异常明显,也许他觉得自己掩饰得十分完美,并在那之后对我露出标准的八齿微笑。确实不能扫兴,我也回了个友善的微笑。


“那么如果池小姐对这样没有意见的话……”


我实在是不想再听到他叨叨的废话,太阳穴位略微酸疼,我微笑道:“就这里吧。”


快速签了字付了钱后我坐在沙发上,耳根子终于清净了……

人静下心才能做更多的事情,我环顾房间的装饰,总觉得少了点氛围,最后只好提上包出门采购。


🐶


“草莓酱……酸奶……饼干……拉面……”购物车内堆得满满的,仔细又看了眼我的食物清单,确认没有遗漏后才放心地推着车离开食物区。


啊!忘记说明,我是一名并不合格的宅女,作为工作上琐碎事情很多的设计师,埋头在桌子上一连半个月甚至一个月不出门是我的日常。

so囤食物是必要的!

但囤食物并不代表自己要辛辛苦苦扛着两袋食物回家的悲惨命运。聪慧如我肯定是选择——

“你好,我有看到这里有配送服务,可以帮我配送一下吗?”


收银员是一名可爱的小女生,说起话来还露出两个小酒窝,“有的,可以到那一边留下您的地址电话与送达时间,我们会尽快安排。”她友善地指出一个方向。


“好,谢谢。”我循着方向望过去,一颗棕色的圆圆脑袋正对着我。

“你好?配送服务是在这里对吗?”


“啊……您,您好!”似乎是有点慌张,栗色的脑袋狠狠一颤,他将手撑在大腿上直起身,眼睛不安地转动着,唇角微翘,“是…是这里没错……”

“那我填一下信息,可以立刻帮我送吗?”得到肯定的回答后我便扯过桌上的纸填写起来。并没有留意那位打量我的眼神。


白嫩嫩的脸似乎染上一点绯红,方才腼腆的笑容似乎浅了些,他低声回答道:“啊…可以的。”


最后一笔写完时我抬眼,“是新来的吧?”


“嗯……我今天刚来,是兼职……”他紧张地抿唇望着我,“我会立刻给您配送的!请不要向经理投诉我……”他那双下垂眼似乎有魔力,瞳孔微微放大时令人感到动容,仿佛沉在那双眼眸中也是心甘情愿地替他做一切事情。


我发誓我绝对没有想投诉他。只是他那般青涩的服务态度令我想起一点事情。


“我没有说要投诉你,那就辛苦你了,东西我已经放好了,再见。”毕竟是有求于人,最后还是朝他微笑了下。


谁知道这个微笑直直穿过边伯贤的眼里跨进他的心里呢?


脸上仿佛是经过热气的洗礼温度哄哄上升,烫得他连脖子也红了一片。着急地用手捂住脸后他呜呜,“啊啊怎么可以这么烫呐……(つд⊂)”眼睛却盯着纸上娟秀的姓名。

“池颐安……啊,真是个好听的名字呀!”


🐶


一个小时后边伯贤才提着袋子摁响门铃,待我开门后他眨巴着眼睛,露出下午那个笑容,“您好,我是来给您送货上门的。”说着十分迫切地想要进入屋内。


“谢谢,就放在玄关就好了。”


“……哦。”狗勾心碎💔


见他突然精神不好,我也难免问上一句,“你…还好吗?”


“还好。”实际上他的狗勾耳朵都要垂到地上了!啊啊,到底有什么理由可以进去她家坐呀?小狗勾瘪唇,呼哧呼哧摇了摇棕色的隐形尾巴,最后得出一个悲惨的结果,没有理由!

好吧,看来只能灰溜溜地走了。

狗勾伤心(つд⊂)

“那……那我先走啦?”试探性问出一句,小狗勾还是希望被挽留一下下,就亿下下!


“嗯。”


噗呲——是剑刺中他心脏的声音。边伯贤委屈地点点头,漂亮姐姐太难追了!


🐶


将东西摆放整齐后一切重归于静,我望着茶几上那株雏菊失了神,我不喜欢秋天,我恨这个季节所有的寂寥冷清。总没有一点温暖是属于我自己的,一切的期待不过是梦碎的开端。

东城亦如此,我并不期待在这里能比在我原来的城市能活出更多精彩,我仅是想逃避现实罢了。


“事情不是那样的,你听我解释好吗?”

“安安,求你回来吧。”


突兀泛起光的屏幕让我感到厌烦,索性将手机关机。我翻开草稿本,流畅的,整齐的,凌乱的……所有关于我的灵感全部再此,它见证我的一生旅行。


“该死的!”我撕下很多页,手心揉出一个纸球。


请结束这一切吧……


🐶


躺在床上的边伯贤咬着手指头,到底要怎么样才能和漂亮姐姐搭话呀?他抬起脑袋盯着天花板,漂亮姐姐就住在他楼上。


啊啊啊啊!


气得小狗勾打了一套军体拳后翻身仔细思考各个计划的可能性。
“啊啦,有啦!”边伯贤抱着被子角,眯眼似满足的狗勾般笑了起来。一个绝佳的计划就出现在脑海里,那么实行的时间就是明天上午吧!


🐶


“早上好!”


大清早面对陌生人的招呼我完全处于懵圈状态,下意识回了个早上好之后才意识到不对劲,我警惕地打量着昨天送货上门那位小伙子。


“你……我好像没有东西留在商场了吧?”


他脸蛋有些红红,“我,我叫边伯贤…啊,是住在你楼下的邻居,前几天刚刚搬来的……就,就是想跟邻居打好关系,才……来打招呼的。”


“啊原来是这样,我是昨天刚来的,池颐安,以后多多关照。”


“嗯!请问你吃了早饭吗?我请你吃早饭吧!”原本只是有点脸红的他在说出这句话后直接化身为草莓,有种轻轻一戳就会流出甜腻草莓汁的错觉,配上他今天穿得白衬衫,仿佛是行走的草莓冰沙,又甜又软。

当然,昨夜小狗勾想了一晚的计划就是这个计划,至于会不会成功,小狗勾还没有想到几率。


“不用了。”


轰隆隆!

小狗勾觉得心被劈成了片片,他耸拉着脑袋低低应了声好。


小狗勾伤心,人人有安慰他的责任。清晨是无法抵抗可怜的魅力,我还是同意下来,“……我请你吧?”


啊啦?


狗勾立刻抬起脑袋,眼睛亮亮地望着我。


🐶


眼前男孩子的吃相实在是可可爱爱,圆圆脑袋。把汤包塞入嘴巴后两颊肉鼓鼓的,吧唧吧唧嘴咀嚼,眼睛还时不时偷瞄过来。


平日里的起床气似乎消失在他可爱的举动里。


“这个很好吃呀,你尝一尝。”他夹起一只汤包放入我的碗里,眼睛闪闪得像是求夸奖。

肉汁在口腔爆发的瞬间满足感上升,“嗯,很好吃。”


嘿嘿……小狗勾收到夸奖后开心地连眼睛都翘起来啦!他真的好喜欢好喜欢漂亮姐姐呀!ฅ۶•ﻌ•♡

评论(2)

热度(5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