弦禮日记

🐕🐇

次14|Magic World.1.要加入魔法部吗?

*魔法师×异能者×咸鱼女主

*任何设定皆为虚设




-


睁开眼睛看到这个世界的沈卿青有一瞬间懵逼,她看着身上那套漂亮精致的金丝服装,左胸口处还绣了一块徽章。那是类似魔法学院一样的徽章,展翅的雄鹰下是一串沈卿青看不懂的英文。


她这是,cosplay了?


沈卿青想起昨晚不过喝了点啤酒,怎么醒来之后的房间都变了个样,那极具低调的黑白灰三色调着实是令人看着没兴趣,连沈卿青的衣柜都变成了满是魔法气息的服装。


这是在做梦吗?

她到底在哪?


就在沈卿青低头准备捏自己大腿的同时,房间门被推开,沈卿青望过去,一个陌生的帅气男人双手抱胸靠在门边,他紧紧抿着唇,眼神在她身上转了圈后落在她身后的墙上。


“还不出来吃早餐?”


他的脸精致得像是漂亮的洋娃娃,但,为什么他的眼神看起来很不耐烦?


沈卿青悄悄后退了一步。


她的动作全部落入崔胜澈的眼里,他眼睛微眯,舌尖顶着上颚,“沈卿青,发什么呆?快点,新生入学迟到的话不要怪我。”实际上是讲述事实的平淡语气,但由于表情看起来十分严肃,以至于听起来带有不满的训斥。


沈卿青缩了缩脖子,乖乖跟着男人走了出去。坐在饭桌上吃着面包的沈卿青眼神从那瓶蛋黄酱转移到崔胜澈的脸上。咀嚼的速度逐渐变慢,她看着那张脸,一下子就明白了秀色可餐的意思。


长这么帅,光是看着都饱了。


不过,他知道她的名字。沈卿青又咬了口面包,新入学……明明自己已经大学毕业四年了,怎么还要入学?她笑了声,果然自己喝多了被人整蛊去玩cosplay吧。


殊不知自己盯着他人看的眼神直白又袒露,丝毫不掩盖。少女笑起来时瞳孔浮面仿佛结了一层薄薄的水面,悠悠泛起水波。崔胜澈只觉得嘴里的食物卡在喉咙里不上不下。他拿过水杯猛灌了几口水。


“你一直看着我干什么?”


被他语气里的冷意刺激得一下子回过神来的沈卿青尴尬地低下头,随手把面包塞进嘴里起身拍拍手,“没,没什么…不是要迟到了吗?我先出门了。”匆匆找到大门的沈卿青自然是没有看到崔胜澈通红的耳根。


捏着水杯的手微微收紧,“啧……”


-


出了门后的沈卿青望着这个街道上穿着漂亮小礼服的女士先生们嘴巴长得大大的。四周环境比起说是现代更像是处于欧洲中世纪的繁华小城镇。


这算是影视城了吧。要不是知道自己被坑来玩cosplay,沈卿青是真认为自己穿越来到了异世界。

突然挨了个脑门敲,沈卿青轻呼一声捂住额头,她侧过身,崔胜澈食指晃着车钥匙。


“走了,呆呆的。”


沈卿青跟着他上了车,她原本想和崔胜澈说话来着,但是又不知道他的名字,只好乖乖收声当一个安静的小花瓶。一路看着窗外,好不容易到了学院。


隔着窗户,沈卿青看到那扇金光闪闪的大门,很有出息地抬手先捂住嘴假装打哈欠来掩盖自己的震惊。进出的学生都穿着与她身上相似的服装。她跟着崔胜澈下了车,脚跟刚站定,崔胜澈指尖轻轻敲着耳骨,低声说了句好后咻一下就像风一样消失了。只留下一句:

“有事来异能部找我。”


留下沈卿青再次一脸懵,他怎么可以跑得这么快啊!


沈卿青看着一张张陌生的脸,只想泪流满面。他倒是先把她带去报道啊!


忽然,一只手搭上沈卿青的肩膀。她侧过脸,他身上的袍子盖住了大半张脸,沈卿青只看得到他露出的一点红发。他施力带着沈卿青一起往学院内走去,藏在黑袍下的唇微微勾起。


“沈卿青?”


“啊…对,我是沈卿青,请问你是?”掌心贴在她肩膀处微微发着热,好似有股力量正源源不断地灌入她体内。奇怪的是,沈卿青也一点也不抗拒。她望着人群,等着对方的回答。下一秒,沈卿青听到对方略微兴奋的回答。


“我是徐明浩,是和你一样穿进这个里世界的人。”


前进的脚步一下子僵住,沈卿青只觉得连脖子也被定住了。她压低了嗓音说:“你这个玩笑可吓不到我。”

徐明浩压低了点身子,在外人看来两人几乎快要贴上。徐明浩在她耳边说,“我可没开玩笑。”


沈卿青原本所生活的世界在世界被称作表世界,所见识到的皆为真实的,是平凡又努力的生活印记。但这里是里世界,在表世界所了解到的东西在此处皆是不起眼的,里世界更多的是一些特殊的存在。

由于构成里世界的成分多为恐惧与混乱,恐惧与不安化作各种形态为了稳定秩序一些人衍生了特殊能力。在街上所看到的每一个人,或许他是异能者,又或许他是魔法师。每个人都有能力,只是被触发的时间和地点不同。若是不幸运的话,一些人濒临死亡也不会激发能力。

表世界与里世界处于同一时空,但不是同一进步。虽有人认为表里世界互相影响,但表世界和里世界的相关联性极为微弱,有学者认为表世界将里世界覆盖,实际上是里世界的广阔性更为无边界与富有神秘性。在里世界的学者曾经希望找到连接表世界和里世界的通道,但终究了白了头也没寻到那条神秘的路。


徐明浩是在一周前来到里世界的。在这个陌生的世界里的一切令他深感好奇,孤独的灵魂不断颤抖诉说着,他有些渴望与他同样的灵魂降临到这个世界。

今日他来到学院,看到站在学院门口发愣的沈卿青,冥冥之中他想起那本灵魂之书上留下的字。徐明浩确信以及肯定,沈卿青就是他要找的那个人。


光是看着沈卿青的背影,两个灵魂内心深处的共鸣磁场互相吸引。

越靠近沈卿青,胸腔内那颗鲜红的心脏跳动得愈发快,徐明浩急切并兴奋地上前:

“沈卿青?”

他那份迫不及待化作动力带着沈卿青离开。


一下子接收了太多信息,沈卿青觉得大脑被塞得满满的。她抓住徐明浩的手臂,像是坠水后紧紧抓住最后一根枯木,喉间有些干涩。沈卿青颤抖着抬起眼,“你最好是在开玩笑。”


徐明浩掀开袍子,露出那张柔和的脸,他俯身握住沈卿青的肩膀,眼神坚定,“沈卿青,不管你相不相信,这一切都是真的。”


“我……”


“嗨,明浩!”一只手横在沈卿青和徐明浩面前,来人两肩上的金色链子在风中发出清脆的叮当声音。他好奇地看了眼沈卿青,眼神落在她胸前的徽章上,了然一笑,“同学,要加入魔法部吗?”


男人眼尾下垂,眼型流畅,眼睛微圆显得十分漂亮。当他微笑时眼里丝毫不含笑意,疏离感与温和感在他身上同时出现又不显得突兀。

见沈卿青没有回答,他又耐心地说了遍:“同学,想要加入魔法部吗?”


面对今天见到第三个长相精致的奇怪男人,沈卿青下意识想要躲到徐明浩身后去。徐明浩侧过身微微挡住她,手握住沈卿青的手腕,朝男人笑了笑。

“她还没注册,我先带她去新生报道处吧。”


男人昂起下巴点了点头,颇为可惜地看着沈卿青,“那好吧~记得要来魔法部噢!”


沈卿青只能点点头,扯着徐明浩离开。


“刚刚那是谁?”


徐明浩慢悠悠回答,“尹净汉,魔法部的副部长。”他看了眼还握着的纤细手腕,有些尴尬地松开手,“我也在魔法部。”


想起徐明浩给她解释的里世界,沈卿青只觉得现在这方还算是较安稳,“你也想我加入吗?”虽然哈利波特是没怎么看过,但是学习魔法也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

沈卿青皱着脸,“能不能不加入啊?我只想回家……”意外来到这个地方,尤其是在徐明浩再三强调真实性的情况下,沈卿青自然是想回家的。


没有人会愿意面对一个完全陌生的世界,沈卿青自然也是如此。


徐明浩没回答这个问题,只是呼出一口气,说,

“先报道吧。”

他指着前面热闹哄哄的人群。


-


建筑楼顶上白发男人眯着眼睛,手里的对讲机声音依旧继续。他低眼看向沈卿青离去的方向,落单的男人却同时发现了他,抬起脸朝他笑得一脸无害。在无声的对视中,他舔着唇,拿起对讲机说:

“她好像和魔法部的人很熟。”







TBC


评论(2)

热度(102)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